刘翔领衔上海38人战奥运 22名女将16名男选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中国奥运代表团共有396名运动员,刘翔、吴敏霞、刘子歌等38名上海运动员入选,在代表团中占据9.6%。曾有66名上海运动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但考虑到当时东道主可直接获得各项目奥运门票,所以这次有38人入围的变化是正常的。北京奥运会,13名上海运动员共获得4金2银8铜,他们中的9人将兵发伦敦,而奥运冠军王励勤和火亮则没能再圆奥运梦,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王仪涵、眭禄很可能将带来惊喜。

  38名上海运动员中,有22名女选手,16名男选手,将参加19个项目的比赛。上海游泳选手共有11人入选,显示了上海游泳的实力。其中,刘翔(田径)、吴敏霞(跳水)、胡斌渊(射击)、庞佳颖(微博)(游泳)、刘炜(微博)(篮球)这5名运动员都将第3次参加奥运会,邹市明(微博)(拳击)、刘子歌、唐奕(微博)(游泳)、徐莉佳(帆船)、马蕴雯(微博)(排球)等12名运动员将第2次参加奥运会。

  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擎旗的姚明,因为重伤退役。9名上海籍的北京奥运会奖牌得主将出征奥运,他们大都保持着继续争金夺银的实力,有望在跳水(吴敏霞)、田径(刘翔)、羽毛球(微博)(王仪涵)、拳击(邹市明)、体操(眭禄)、游泳(刘子歌)、帆船(徐莉佳)等项目上争夺金牌。4名无缘伦敦的奖牌得主命运各异,乒乓奥运冠军王励勤去年年底得到了落选的消息,跳水奥运冠军火亮面临的命运更为残酷,他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曲棍球银牌得主程晖和花样游泳铜牌得主孙萩亭都退役了,程晖曾任上海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但在韩国名帅金昶伯入主上海队后,程晖黯然离开。

  伦敦奥运上海运动员名单

  羽毛球:王仪涵

  游泳:季丽萍、刘子歌、陆滢、庞佳颖、孙晔(微博)、唐奕、朱倩蔚(微博)、陈程、戴骏、蒋海琦、施扬

  田径:刘翔、谢文骏、张竣

  射击:胡斌渊、李君

  射箭:刘招武

  体操:眭禄

  曲棍球:崔秋霞

  跳水:吴敏霞

  乒乓球(微博):许昕

  帆船/帆板:徐莉佳、施健

  拳击:邹市明

  篮球:刘炜

  现代五项:苗禕骅、曹忠荣(微博)

  自行车:黄丽

  击剑:陈晓冬(微博)

  皮划艇静水:沈洁

  水球:高翱、刘萍(微博)

  花样游泳:黄雪辰(微博)、吴仪文

  排球:马蕴雯、张磊(微博) 

  沙滩排球:徐林胤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