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冯喆领衔20川将出征伦敦奥运 目标一到两金

  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重要组成部分,20名四川选手将随团一同出战伦敦奥运会,这也是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四川运动员赴境外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与雅典奥运会参赛人数持平。昨日,邹凯和冯喆(微博)已经随中国体操队率先奔赴伦敦备战。下午省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川军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情况,川军的目标是力争拿到一到两枚金牌。

  80后+90后 青年军挑大梁

  本届奥运会,四川的20名运动员将参加体操、跳水、网球、田径、拳击、射击、水球、击剑、曲棍球、花样游泳、铁人三项共11个大项的较量。在他们当中,邹 凯、张益萌、郑洁、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黎国介(微博)、孙慧子、张一、张志磊9人参加过上届北京奥运会,其余11人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20名运动员平均年龄 24.1岁,其中90后有5人,年龄最大的是29岁的拳击运动员刘强(微博),最小的是只有16岁的跳水运动员胡亚丹(微博)。从参加奥运会的川军阵容来看,北京奥运会三 金王邹凯与冯喆、胡亚丹、邱波、兰兴、喻丹、任灿灿这些年轻的小将将在体操、跳水、射击和拳击项目上承担起夺金的任务。

  “今年的竞争肯定会比往届奥运会更为激烈,我们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力争拿到一到两枚金牌。”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说。据透露,川军还有两名运动员入选了替补队员,省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人就在北京,一旦他们所在的项目出现什么变动,他们就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至于项目暂时不方便透露。”另外,来自四川的柔道教练 程志山和皮划艇教练何军将作为教练组成员出战伦敦。

  前七届奥运 川将从未缺席

  自1984年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参加 奥运会以来,每届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均有四川运动员的身影,累计已有109人次登上奥运会的赛场。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7届奥 运会上,四川共有10人在排球、跳水、乒乓球(微博)、射击、柔道、体操、帆板项目上获得11枚金牌;7人在射箭、举重、体操、帆板、曲棍球、艺术体操项目上获得 6枚银牌;7人在排球、举重、网球、花样游泳项目上获得4枚铜牌。本届奥运会四川参赛运动员占到整个中国代表团总人数的5.05%,是西部地区参赛人数最 多的省份,列全国第9位。

  从参赛项目看,四川选手参赛范围较广,达到11个大项,其中非集体参赛项目比重占到75%以上,表明四川竞技 体育在部分单项上的竞争实力有所提高。体操、跳水、射击三个项目,四川分别有2人参赛,参赛人数占到了四川参赛总人数的3成。这也表明,这些年来四川一直 坚持的竞技体育抓“精”的战略是卓有成效的。  

  奥运川军阵容:

  体操:邹凯(奥运冠军)、冯喆(世锦赛冠军)

  跳水:邱波(1993年出生,男子十米台,世锦赛冠军)、胡亚丹(1996年出生,女子十米台,世界杯冠军)

  花样游泳:蒋文文、蒋婷婷(集体项目,世界杯冠军)

  铁人三项:白发全(国际铁人三项赛冠军)、张一(女,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

  射击:喻丹(女子10米气步枪,亚运会冠军)、兰兴(1990年出生,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世界杯冠军)

  女子曲棍球:张益萌(奥运会亚军)、彭杨(1992年出生,世界杯第七名)

  田径:谭建(女子铁饼,世锦赛第六名)、李志珑(男子400米栏,全国锦标赛冠军)

  网球:郑洁(女子单双打,温网、澳网(微博)女双冠军)

  拳击:任灿灿(女子51公斤以上级,世锦赛冠军)、张志磊(男子91公斤以上级,奥运会亚军)、刘强(男子60公斤级,全国锦标赛冠军)

  女子水球:孙慧子(1990年出生,亚运会冠军)

  击剑:黎国介(男子重剑个人,全国锦标赛冠军)

  注:括号内为参赛项目和最好成绩,90后特别注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