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领衔江西籍5名运动员出征 目标直指卫冕

  大江网讯 记者朱正、实习生王琼报道:7月10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代表团一共621人,其中运动员396人,中国队将参加除足球、手球和马术之外的23个大项,212个小项。当天,大江网记者获悉,伦敦奥运会江西军团共有5名运动员参加5个小项目的比赛,分别为:吴静钰(跆拳道)、金紫薇(微博)(赛艇4人双桨)、高玉兰(赛艇双人单桨)、周鹏(微博)(皮划艇)、黎淑金(古典摔跤)。

  据了解,本次伦敦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2012年7月27日开幕,8月12日闭幕,共设26个比赛大项,302个小项。重返国际奥委会(微博)大家庭后,中国参加了从1984年起的所有夏季奥运会,2008年北京还成功主办了奥运会。目前,中国已经获得了163枚夏季奥运会金牌,成绩最好的是上一届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获得了51金21银28铜,雄踞金牌榜第一、奖牌榜第二。

  在北京奥运会上,江西省赛艇运动员金紫薇在赛艇2000米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16秒06的成绩勇夺金牌,实现了我国赛艇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同时,高玉兰、吴优在女子赛艇2000米双人单桨比赛中获得银牌,何汉斌在羽毛球(微博)混双比赛上获得铜牌,江西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共夺得了一金一银一铜三枚奖牌的好成绩。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江西体育代表团共有5位运动员参加,分别为:吴静钰(跆拳道)、金紫薇(赛艇4人双桨)、高玉兰(赛艇双人单桨)、周鹏(皮划艇)、黎淑金(古典摔跤),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备战伦敦奥运。

  江西体育代表团运动员资料:

  吴静钰,中国女子跆拳道运动员,出生于江西景德镇的她于12岁开始练习跆拳道。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静钰为中国跆拳道队获得了第一枚亚运会金牌。2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吴静钰又获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当时年仅21岁的她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吴静钰第二次出征奥运会,她的目标就是卫冕。

  金紫薇:1985年出生的金紫薇,身高1.83米,2003年入选国家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不满20岁的她参加了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获得了第四名,和奖牌擦肩而过。雅典奥运会后,金紫薇改练双桨,她与冯桂鑫、唐宾、奚爱华组成的女子四人双桨队获得了2007年世界杯冠军、世界锦标赛铜牌,被称为水上项目的“四朵金花”。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她与队友唐宾、奚爱华、张杨杨搭档击败夺冠热门英国队,问鼎金牌。

  高玉兰,江西瑞昌人,2003年4月取得全国冠军赛女子双人双桨第一名,10月取得全国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第一名;2006年相继取得了全国春季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第一名,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四人双桨第一名和东亚运动会女子四人双桨第一名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时间8月16日进行的2008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决赛A的比赛中,高玉兰与吴优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黎淑金,中国国家摔跤队副队长,2011年摔跤世锦赛,黎淑金摘得男子55公斤级的铜牌,从而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他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员。

  周鹏,,中国皮划艇运动员,98年进入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取得过多届全国冠军赛、锦标赛单人艇200米冠军,单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1000米银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