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6名运动员出征奥运 邓琳琳实力强劲有望冲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2:18  安徽日报

  7月10日,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由621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96人,他们将参加23个大项、212个小项的比赛。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邓琳琳在内的6名皖将成功入选。

  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在洛杉矶射击场轻扣扳机,打破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纪录。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皖将再登奥运最高领奖台——小丫邓琳琳一鸣惊人,帮助中国体操女队勇夺第一枚奥运团体金牌。今天,由邓琳琳领衔的6名皖将再次集结,向着梦想全力冲刺。

  征战伦敦奥运会的6名皖将为:邓琳琳(女子体操),吴亚男(女子皮划艇),宋冬伦(微博)、张蕾(微博)(女子水球),吕秀芝(女子竞走),张亮亮(微博)(男子花剑)。其中,邓琳琳在北京奥运会后,不断给家乡父老带来惊喜,将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一一收入囊中。前不久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邓琳琳技压群芳,摘得分量最重的全能金牌。 “剑客”张亮亮近两年也有不俗表现,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他总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为中国男子花剑队两夺世锦赛团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吴亚男和吕秀芝都是进步迅速的新秀,伦敦奥运会上,她们志在创造佳绩。从世界杯铜牌到世锦赛亚军,中国女子水球队有了长足进步,皖将宋冬伦和张蕾将全力以赴,力争帮助中国女水创造历史。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上,我省有14名运动员入选,创造了皖将参加单届奥运会人数纪录。(记者李跃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