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伦敦有望延续辉煌 郭跃于洋等承担夺金重任

  北京奥运会上,辽宁军团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参赛人数排名全国第一。在中国参加夏季奥运会的历史上,辽宁以28枚金牌、77枚奖牌、参赛241名运动员,排名全国第一。相信在伦敦,“辽”字号运动员定会延续辉煌,为中国军团增光添彩。

  夺金点  老将领衔,新秀有戏

  郭跃、于洋、李娜(微博)、杨秀丽……这几员在奥运赛场上已经身经百战的老将无疑承担着夺金重任。像郭跃的女团、于洋的双打、唐宾、张杨杨等的四人双桨、杨秀丽的女子柔道、张文秀的链球等等都是辽宁军团的重点夺金项目。在这些项目上,辽宁队员有实力去冲一冲。

  昨日在北京举行的成立大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成员引来大家的关注,她就是来自辽宁的14岁小将邱钰涵。别看邱钰涵只有14岁,但已经小有名气。今年4月3日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邱钰涵以55秒04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如此年纪却能有这样的成绩,让不少人对她刮目相看,而全国第二的成绩也让邱钰涵顺利入围奥运名单,成为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这个孩子天分很好,虽然算下来她仅仅参加过两次大型比赛,但这次能选中她去伦敦奥运,也是看中了她未来的潜力,是值得我们培养的好苗子。而且,她是我们辽宁本土培养出来的新一代运动员,希望她在伦敦能有好的表现。”一位了解其特点的体育界人士向记者介绍说。

  看点 冷门项目靠实力说话

  除了诸如体操、乒乓球(微博)、游泳等观众十分关注的项目,一些冷门项目也十分具有看点。如女子摔跤项目,辽宁女将王娇绝对会吸引大家的眼球。

  2008北京奥运会,当时年仅20岁的她一举局夺得冠军。为了备战伦敦奥运,王娇的训练异常刻苦,每天单是提起15公斤重的哑铃就要80次,其他的训练就更不用说了。“如果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人们认为我是黑马,夺得冠军幸运占了一半,那么2012我想用自己的实力,再一次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