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军11将整装待发出征伦敦 举重羽球射击有望冲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4:1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记者 宁莎鸥 实习生 李海燕 

昨日,伦敦奥运会 中国代表团公布了最终名单,除早已拟定的射击、跳水、女排(微博)等队伍的名单波澜不惊外,体操、举重、羽毛球(微博)等项目也揭晓了最后的悬念。湖南籍选手王明娟搭上奥运“末班车”,最终获得了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的入场券。至此,11名湘籍选手组成的湖南军团已整装待发,向伦敦奥运发起冲击。

王明娟终结最后悬念   举重羽球射击有望冲金

王明娟此次的入选殊为不易,名单公布前,女子48公斤世界纪录保持者田源被广泛看好,但王明娟还是凭借超强的实力与稳定的训练表现成功入选。专家分析认 为,在48公斤级项目上,土耳其名将塔伊兰因涉嫌兴奋剂禁赛,另一名土耳其选手厄兹坎与她差距明显,王明娟夺金的可能性巨大。湖南本次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取2至3枚金牌,王明娟这一块显然在计划之中。

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也点评了湖南军团的夺金形势:“举重无疑很有希望,另外田卿的羽毛球女双、柴飚(微博)的羽毛球男双、刘英姿的射击女子飞碟也具备夺金的实力。而湖南选手在皮划艇与柔道项目上也有望冲击奖牌。”

11健儿入选中国军团   湖南选手中部六省最多

在奥运会倒计时1个月时,本报曾报道了入选国家集训队伍的湘军健儿名单,从昨日的最终名单看,两份名单出入不大,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最后遗憾落选,而王明娟锁定了最后的机会。

湘军11人将参加13个项目的争夺,其中李玄旭将参加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与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周玉将参加女子皮艇双人500米、单人200米两个项目。

熊倪表示,跟历届相比,湖南军团从人数上看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基本与北京奥运相当。湖南健儿参赛最多的一次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有16人参赛。

在中部六省,湖南运动员入选最多有11名;河南8名;湖北8名;江西3名;山西3名;安徽3名。另外,还有4名湖南教练随中国队出征伦敦,分别是:举重队教练员周继红、跳水队教练员赵文进、体操队教练员陈雄与游泳队教练员冯真。

90后杨之贤盼战菲尔普斯(微博)   湖南健儿备战状态良好

记者之前曾探营奥运军团,湖南健儿的备战情况不错。参加男子400米混合泳的杨之贤是名标准的90后,1992年出生的他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但初生牛犊不怕虎,他告诉记者,希望能努力杀入决赛,这样他就能跟菲尔普斯同场竞技了。而参加花样游泳的孙文雁则表示,一切OK,备战状态很好。

“希望中国军团保重身体、保持状态,希望湖南健儿能为家乡、国家争得荣誉,梦圆伦敦。”熊倪在接受采访时祝愿道。

落选选手都值得尊敬

11名健儿之外,也有龙清泉、向艳梅、刘春花等湖南名将遗憾落选,尤其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不过龙清泉本人倒很淡然,他表示“没有奥运,还有生活”。毕竟,作为一名“90后”选手,属于他的职业生涯还很长,目前,他已经开始展望2016年奥运会了。

熊倪也对遗憾落选的湖南选手表达了尊敬:“每一个付出汗水的人都值得敬佩,每一滴付出的汗水都值得尊敬。龙清泉、刘春花、向艳梅他们都很优秀,落选都挺遗憾,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比赛和生活中能有更好的发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