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点兵剑指伦敦 山西健儿期待单项金牌零突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11:11  山西晚报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张立宇)今日下午,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山西健儿进军奥运会新闻发布会。会上,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介绍了山西健儿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相关情况。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三晋点兵剑指伦敦”,山西体育人对伦敦奥运会的期待从这八个字中扑面而来。

  苏亚君首先开始“点兵”。

  10日,中国代表团公布了396名运动员的全名单,我省有7人在6个项目上榜上有名。他们是男子蹦床网上个人的董栋、女子射箭的方玉婷、男子射击50米手枪慢射的王智伟、男子自由式摔跤120公斤级的梁磊、女子摔跤72公斤级的王娇、女子100米蛙泳的赵瑾、女子3000米障碍的尹安娜。此外,我省著名蹦床教练员蔡光亮再次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出征伦敦,这也是他第三次征战奥运会。

  我省有7员大将征战奥运,这样的规模仅次于北京奥运会(8人)。但是,北京奥运会中我国健儿有东道主的优势,团体项目不必参加预选赛就可直接参赛,部分个人项目也只需达到奥运B标,我省当时有4名健儿因此走上奥运赛场。所以,如果去除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因素,本届奥运会的参赛人数将是我省奥运参赛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随即,苏亚君代表山西体育人“剑指伦敦”。

  此前,我省健儿在奥运项目竞争实力普遍薄弱,为国家的贡献也十分有限。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七届奥运会,我省一共只有25人次参赛,共取得一金一银两铜,参赛人数不多,比赛成绩也不好。我省的唯一一枚奥运金牌来自洛杉矶奥运会,当时,我省名将周晓兰帮助中国女排夺得了冠军。而在单项中,我省健儿的最好成绩是银牌——常永祥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亚军。

  “剑指伦敦”,就是要力争在单项中实现“零”的突破——我省此前确定的备战伦敦奥运会任务目标是:确保名次、奖牌,力争实现单项金牌“零”的突破。“这一目标是在从北京到伦敦,从主场到客场,在有利因素减少、不利因素增多的情况下确定的。这既是一个自我加压、迎难而上的目标,更是一个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目标。”苏亚君深知“剑指伦敦”的责任与意义:“实现单项金牌‘零’的突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不仅是我们这一代体育人的美好愿望,更是全省几代体育工作者的共同期盼,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地努力奋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