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健儿进军奥运 保名次奖牌争单项金牌零突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1:16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清伟)三晋点兵,剑指伦敦。7月12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山西健儿进军奥运会新闻发布会。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介绍了我省参加伦敦奥运会7名运动员的有关情况,并确定我省任务目标是:确保名次、奖牌,力争实现单项金牌“零”的突破。

  本届伦敦奥运会,我省共有7名运动员参加6个项目的角逐。我省著名蹦床教练员蔡光亮,再次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第三次征战奥运会。

  自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在连续六届奥运会上,我省一共只有17人次参赛。在运动成绩上,除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晓兰作为国家女排队员、孙秀兰和张卫红作为国家女子手球队员分别获得集体项目1枚金牌和1枚铜牌之外,我省选手在后来的五届奥运会中再没获过奖牌,特别是在单项上,最好的成绩是第六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省健儿终于有奖牌入账,常永祥获得摔跤银牌、董栋获得蹦床铜牌。

  单项金牌,仍是三晋渴望。征战伦敦山西七将,将再次向这项光荣的使命发起冲击。苏亚君局长表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省确定的任务目标是:确保名次、奖牌,力争实现单项金牌“零”的突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