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否认奥运金牌奖励50万 具体奖金结束后揭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0:1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对外否认已经正式出台伦敦奥运会运动员奖励计划,对于所谓金牌得主国家奖励将提升至50万元的说法,也同时给予了否认。据了解,伦敦奥运会的奖励计划将在整个奥运会结束后才能最终确定,金牌得主的具体奖金数届时才能最终确认。

  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方面为了能进一步激励奥运健儿,已经决定将金牌得主的奖金数额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25万元翻倍提升至50万元,这一数字也将成为我国奥运冠军在体育总局层面所获得的最高奖金额。除了奥运金牌得主之外,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前八名的运动员都将获得奖金,数额也将较北京奥运会有所提升。

  不过,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士已经向记者否认了奥运冠军奖金数额已经确定的说法,到目前为止,总局内部还没有出台任何有关此事的相关文件。据了解,按照惯例,奥运奖金将在奥运会结束后才能最后确定,体育总局方面将根据整个中国代表团的表现,确定最终个体的奖金数额。

  近年来,我国奥运冠军的奖金数额一直处于上升状态,从上世纪80年代的8万,提升至上世纪90年代的15万,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达到创纪录的25万元,伦敦奥运会上这一数字继续被提升也应在意料之中。此外,按照惯例,成绩优秀的奥运健儿除了从国家体育总局方面获得奖金之外,还能从各省市体育局获得数字相同的奖金,而运动员的家乡政府和体育局一般也会给予相应奖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