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队周末进驻奥运村 利兹大厨中餐迎国乒

    7月21日中国射击队、7月22日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本周末,位于伦敦东北部的奥运村将迎来两台“金牌挖掘机”——在北京奥运会上分别射落5金的中国神枪手和包揽4金的中国乒乓国手。
   据悉,中国射击队刚在北京完成了奥运模拟赛。他们将在7月21日从北京启程,预计于21日当地时间傍晚时分抵达伦敦,并直接奔赴奥运村入住。而先期抵达的中国乒乓球队则暂时屯兵利兹,为奥运备战做最后冲刺。按计划,国乒队中14名持证的队员及教练将在射击队之后入住奥运村滨海一区。对这两家金牌大户而言,从7月28日奥运会首个比赛日开始,他们的金牌挖掘行动就将全面展开。
  与射击队直接从国内直达奥运村不同,国乒选择在利兹大学中转,与游泳、跆拳道、击剑、田径、拳击、曲棍球等另外7支国家队的200余名运动员一同在中国奥运史上首个海外训练营备战。据利兹大学新闻官凯特·墨菲透露,中国 乒乓球队是先头部队中率先投入训练的队伍。“利兹大学已为中国冠军们提供了四星标准的公寓,力保他们在利兹的生活能与中国国内一致。”墨菲透露,国手们都有各自单独的卧室,公寓还提供24小时安保服务,训练场地则完全拷贝伦敦的奥运赛场,球台、灯光一律向奥运标准看齐。
  在墨菲看来,中国代表团在利兹安营扎寨可谓明智之选。从交通上来讲,从伦敦市区出发坐火车只需2小时15分钟就能抵达利兹,而这里的天气相对伦敦也更为适宜,多些温暖,少些雨水。曾用4年时间争取中国代表团训练营承办权的利兹大学此次在菜谱上下足功夫。猪肉炖粉条、红烧鸡腿、清炒荷兰豆、蛋花豆腐汤……这些亲切的菜名,全被摆 上了利兹大学食堂菜单,而且全部用中文标注,这是利兹大学特地派遣6位大厨去中国学习半年的成果。现在,食堂每天都会搬出25种不同菜式的中餐,供队员们自由选取。墨菲相信,他们能为中国的王牌之师提供最周到的服务,而利兹大学也能从中获得价值25万英镑的商机。
  “这是个双赢的选择。”墨菲说,中国代表团在利兹的训练以及利兹接待中国代表团的经历,正如国乒在奥运会上即将焕发的光芒一样,令人充满期待。
  本报特派记者 王彦(本报利兹7月19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