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局称总局未定金牌指标 希望成绩超雅典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03: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奥运开赛在即,中国代表团陆续抵达。在396人的运动员中,有22人来自北京。昨天,北京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何毅表示,此次出征北京运动员没有硬性的奖牌要求,但希望总体成绩好于雅典。

  “之前有很多媒体报道过,认为今年中国代表团能够拿到33块金牌。按照我们的计算,应该在35、36块左右。”何毅说道:“在这届奥运会上,总局没有说金牌指标,但总体来说奖牌榜前三是不会掉下来的,就看是第二还是第三。从最近几年的大赛来看,只要充分发挥运动员的水平,应该就不会太差。”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思维也在发生变化。如今大家对奥运金牌的认识开始逐渐变得平缓,没有像2008年或者2002年、2003年刚拿到奥运主办权时那么迫切。因此,运动员身上的压力也相对减轻了。

  “这一届奥运会没有给运动员定目标,就是看他们到时候的发挥了。但是,我们希望争取好于雅典奥运会的成绩。当然,我们也希望超过北京,但运动场上千变万化,什么都不好说。雅典按照总局的算法,北京运动员拿到5枚金牌,北京奥运会拿到6枚。今年其实我们没有具体的目标,希望运动员尽量多地为北京争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金牌指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