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预测奖牌榜TOP30:中国下滑最多 美国微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临近,关于奖牌榜的预测也是层出不穷,在普华永道对今年伦敦奥运会做出的预测中,中国队被估计可以获得87枚奖牌,位居奖牌榜第二位,但是奖牌数会比上届减少13枚,而美国会以113枚奖牌,超出上届3枚的成绩继续位居奖牌榜第一,东道主英国将位列俄罗斯之后,以54枚奖牌占据奖牌榜第四位。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除了经济领域之外有时也涉足其他行业,比如每届奥运会之前他们就会对奖牌榜做出自己的预测,并一一指出每个国家能够获得的金牌具体都是哪些,今年的奥运会也不例外。

  主持普华永道这个项目的还是他们的英国分部首席经济学家霍克斯沃斯(John Hawksworth),上届奥运前类似的项目就是他主持的。他们认为以下几点政治和经济因素会对每个国家在奥运会上的奖牌数量产生显著的影响:1、人口;2、平均收入水平(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按照国际购买力平价来衡量);3、该国是否是前苏联模式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包括古巴和中国),这些国家的政府往往能够给予奥运项目显著的支持;4、该国是否是主办国。

  霍克斯沃斯说:“在通常情况下,赢得奖牌的数量随着该国的人口和经济增长而增加。一些小国有时候可能在奥运赛场战胜大国,不过中国、美国和俄罗斯这样的超级大国将继续占据奖牌榜的领先的位置。”

  在霍克斯沃斯的奖牌榜预测中,列出了前30名的国家/地区,上涨者寥寥,更多的是下跌或持平,总奖牌数将减少31枚,从792枚减少至761枚;而30名以外的国家/地区奖牌总数将相应地增加31枚。

  普华永道得出更多的一些有趣的结论: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不再是东道国,奖牌数量不仅较上届奥运会更难以超过美国(上届奥运会中国在金牌数列第一位,但奖牌总数要少于美国),而且成为奖牌数下滑最多的国家,奖牌数将由100跌至87。英国队本届奥运会占据主场之利,奖牌数量将从上届的47枚增加到54枚。俄罗斯队将继续占据奖牌榜第三位的位置,预计将获得68枚奖牌,但也比上届减少了5枚。印度的奖牌数量与其人口和GDP严重不符,该国在本届奥运会上大约只能获得5-6枚奖牌。较为合理的解释是该国体育的侧重点除了曲棍球以外并不在奥运会项目上,而是更多地放在了板球等非奥运项目上。

  评估报道还谈到象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与上届奥运会大体相当,尽管他们都希望做的更好一些。澳大利亚自悉尼奥运会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将逊于上届,而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前苏联国家自1991年独立以来国家财政的支持的优势逐渐丧失,本届奥运会奖牌数量同样将低于上届。东道主英国、巴西(下届奥运会主办国)、日本、罗马尼亚和土耳其等几个国家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也将好于上届。

  以下是普华永道公司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奖牌榜前30国家/地区的预测:

预计排名
国家/地区
伦敦奥运预计奖牌总数
北京奥运奖牌总数
增减
1
美国
113
110
+3
2 中国 87 100 -13
3 俄罗斯 68 73 -5
4 英国 54 47 +7
5
澳大利亚 42 46 -4
6 德国 41 41 0
7
法国
37
41
-4
8 日本 28 25 +3
9
意大利 27 28 -1
10 韩国 27 31 -4
11 乌克兰 21 27 -6
12 古巴 20 24 -4
13
西班牙 18 18 0
14 荷兰 16 16 0
15
加拿大 15 18 -3
16 白俄罗斯 14 18 -4
17 巴西 14 13 +1
18 肯尼亚 13 14 -1
19 罗马尼亚 11 8 +3
20 匈牙利 11 10 +1
21 牙买加 11 11 0
22 波兰 10 10 0
23 土耳其 10 8 +2
24 哈萨克斯坦 9 13 -4
25 希腊 8 4 +4
26 挪威 7 10 -3
27 保加利亚 7 5 +2
28 新西兰 7 9 -2
29 丹麦 7 7 0
30 阿根廷 7 6 +1
前30名国家/地区奖牌总数 761 792 -31
前30名以外国家/地区奖牌总数 197 166 +31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