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世杰称中国金牌第二有难度 不限制队员发微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5:1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顾涓)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24日表示,中国体育的竞赛成绩近年来发展迅猛,但更可喜的是,运动员的思想更加开放、形象更加丰满。

  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24日抵达伦敦,段世杰在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运动员参赛的心态有了很大改变,他们参加奥运会希望自己能够“尽力而为”。段世杰认为这种想法是一种进步,他说:“随着改革开放,国人对体育的理解有所转变,对运动员更加包容,运动员训练更努力,思想更开放,不拘谨,他们对体育的解读更到位。比赛不仅仅是竞争,更在于交流友谊、表现气度,中国运动员的形象更加丰满。中国体育的国际形象,不仅仅只是取决于金牌,更取决于整个体育文化氛围。我认为运动员心态的转变是一种进步,是个好现象。”

  对于中国运动员能否在奥运会期间上微博,段世杰没有明确回答。他说:“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中国有句古话有所为有所不为,说的是人要审时度势,决定取舍,选择重要的事情去做,而暂时不做一些事情。这些孩子还年轻,他们可能会对网友的不同声音而受到干扰,这样就影响了赛前的心态。”

  不过代表团不会干涉运动员发微博的自由,段世杰说:“我们希望运动员能够好好休息。过去赛前我们总是一味激励运动员,但是这是远远不够的,还要讲究方式方法。”

  中国代表团曾提出,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争取位于奥运会金牌奖牌榜前列,站稳奥运会第一集团”。之前有外国媒体预测中国队会超越美国蝉联金牌榜首位,对此段世杰说:“美国第一的位置不会改变,中国成为第二名也很有难度。”

  他表示,东道主英国将成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段世杰说:“雅典奥运会英国得到了9金,申办奥运会成功后,到了2008年奥运会,金牌数量一下子增长到19枚,可见申奥成功对他们的推动作用。可以预见,本届奥运会东道主的成绩将更上层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中国代表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