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入住利兹大学 120名留学生担任志愿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9:29  中国体育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获得了举世瞩目的傲人成绩。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在奥运会前设立境外训练营。利兹这个原本并不被国人所熟悉的英国城市的名字,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关注。7月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利兹训练营正式开营。田径、游泳、乒乓球、击剑、拳击、跆拳道、曲棍球和皮划艇激流回旋8支队伍的220余名运动员相继来到这里。奥运开赛在即,运动员们将从这里出发,向伦敦进发。

  从利兹到伦敦,乘飞机需要40分钟,乘火车需要2个多小时。从利兹到伦敦,还是一条通往金牌之路。为什么是利兹?电话那端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赛前训练项目经理、利兹市政府官员皮特·史密斯给出了答案。利兹有很多中国留学生,而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利兹具备专业的体育设施。

  为了迎接中国体育代表团和其他国家体育代表团的到来,利兹的部分体育场馆进行了升级,以保证提供最优质的训练服务。值得一提的是,通常情况下曲棍球比赛场地为绿色,但此次伦敦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场地为蓝色,为了帮助运动员尽早适应伦敦奥运会场地,利兹新建了一个蓝色的曲棍球训练场。

  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训练营人员全部入驻利兹大学,运动队在利兹大学、利兹城市大学及利兹市其他体育场馆进行训练。今年5月,皮特·史密斯带着利兹大学的2名厨师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学习。厨师们忙着提升烹饪中国菜的手艺,皮特·史密斯则多方了解中国运动员“在家”时的训练情况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需求。

  早在签约时,双方已经就训练、住宿、餐饮、交通、安保等诸多细节达成了共识。运动员往返驻地和训练场的每辆大巴都配备一名安保人员;运动员每天的菜谱细致到具体的菜品等等。糖醋里脊、蛋炒饭、包子、水饺等传统中国菜和点心,运动员同样可以吃到。此次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厨师长也随队来到训练营,与利兹大学的厨师们一起为中国运动员烹饪佳肴。总局竞体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得到的反馈是运动员们对于在利兹的饮食还是比较满意的。

  与此同时,来自利兹大学和利兹城市大学的120名中国留学生,在经过短期培训后成为了训练营的志愿者,他们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提供翻译等服务。

  皮特·史密斯说,在利兹训练的还有来自俄罗斯、荷兰等国的运动队,而中国是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利兹很荣幸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首个境外训练营所在地,同时利兹会竭尽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