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预测:奥运中国奖牌数第一 金牌输美国列第2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社荷兰尼沃海恩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报道员杰西·韦顿)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最为瞩目的悬念之一无疑是谁能问鼎最终的金牌与奖牌榜首。全球顶级专业体育信息供应商英福斯特拉达公司25日发布预测说,美国代表团将以36枚金牌的成绩获得金牌数第一,但中国代表团将以85枚奖牌的成绩跃居奖牌总数头名。

  根据这份预测,在奖牌榜这一更能反映参赛代表团整体实力的排行榜上,中国队将以85枚奖牌的总成绩傲视群雄,而俄罗斯队将以83枚奖牌名列第二,美国队则凭82枚奖牌位居第三。与4年前的奖牌榜前三位,即美国队110枚、中国队100枚、俄罗斯队72枚的成绩相比,这些奥运奖牌“大户”们在本届奥运会上将因竞争更趋激烈而很难再现北京奥运的辉煌。

  此外,预测还称本届伦敦奥运会上将不会再出现4年前中国代表团狂揽51金的一枝独秀局面,美国代表团将以36枚金牌的成绩重新夺回金牌榜首位,这一数字和美国代表团4年前的金牌数相同。而中国代表团将以32金的成绩位居其次,俄罗斯代表团有望以21金占据第三把交椅。英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法国和韩国将分别占据4至10名的位置。

  该公司的数据分析经理萨姆·蒂姆曼斯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这份预测是基于该公司庞大的数据库,对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选手在近4年的奥运周期里所有表现总和进行综合分析而得出的。“这一个奥运周期里运动员们参加的每一项赛事,都会被记录下来。我们不仅关注这些运动员所获得的名次,还会对赛事的水平进行衡量。例如,奥运会本身,或者是世界锦标赛这样的比赛当然会比世界杯或者洲际比赛更加重要。同时,我们还会考虑时间因素,也就是说,今年新获得的世界冠军要比去年的一个世界冠军权重更大一些。当然,还有选手的稳定性、连贯性等因素。”蒂姆曼斯说。

  荷兰英福斯特拉达体育信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顶级专业体育信息供应商之一,向包括国际奥委会(微博)、国际足联等多个国际体育联合会或单项运动委员会提供专业体育数据,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提供运动员个人信息以及赛事信息和专业统计数据等等。该公司曾经是北京奥运会、多哈亚运会等赛事的体育信息服务商,并也将为伦敦奥运会提供体育信息数据服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