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飘扬奥运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汪涌(微博))中国奥运代表团25日上午在伦敦奥运村里举行了升旗仪式,标志着中国军团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大幕正式拉开。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队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与奥运村副村长特萨·乔维尔交换了礼物。

  上午9点30分,伴随着英国国家青年剧院舞蹈演员们轻快而华丽的舞步,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们身着正装步入升旗广场。

  同以往庄严的升旗仪式不同,年青的演员们以一场轻舞台剧的形式向观众们展示了浓烈的英国文化。奥运村副村长乔维尔在致辞中说:“我们希望能够为每一名入住奥运村的人提供舒适的服务,希望你们能够享受在这里的生活。我们会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都知道体育的力量,它能够把我们从世界各地汇集到这里,参加伦敦奥运会的204个代表团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来到这里都为了一个目的:增进友谊与和平。”

  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奥运村上空冉冉升起。中国代表团篮球、射击、举重、曲棍球、柔道等数支队伍共120余人目睹了这一光荣的时刻。

  在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年青的舞蹈演员们又再次跳起劲舞,将升旗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不少运动员也按捺不住,加入了舞蹈的行列。中国女篮老将苗立杰(微博)说:“升旗仪式很有英国特色,我的队友魏伟(微博)还和演员们一起跳舞。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却是我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

  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也对新颖轻松的升旗仪式称赞不已,他说:“升旗仪式很有英国特点,这也是奥运会要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的魅力所在。英国有他自身浓烈的戏剧文化特色,这在升旗仪式上得到了展示,我们都很感兴趣。”

  25日与中国代表团一同举行升旗仪式的还有朝鲜、肯尼亚、萨摩亚和苏里南代表团。在仪式结束之后,各代表团的成员们相互打招呼,合影留念,交换纪念章。奥运会并不仅仅是战场,也是友谊与交流的平台。

  伦敦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27日晚举行开幕式,比赛则将于28日全面展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