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升旗侧记:你们都是冠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题:你们都是冠军

  ——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侧记

  新华社记者刘阳(微博)顾涓

  “我们是冠军,我们要战斗到底,这世界不属于失败者,因为我们是世界之王。”英国皇后乐队歌曲《我们是冠军》里面的片段出现在25日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的升旗仪式当中。身穿五颜六色服装的演员围着运动员们,用歌声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

  25日的伦敦艳阳高照,天空湛蓝,偶尔有朵小小的白云飘过奥运村的升旗仪式广场。欢迎的号角吹响,“三、二、一,出发!”演员们模仿赛跑比赛,从起点冲向广场的四面八方,红毯被迅速铺开。起点处有一扇小小的门,在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的带领下,120余名成员就从这里走入广场,正式开始了他们的伦敦奥运之旅。

  来自英国各地的70名演员为中国客人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英国音乐剧,近距离地表达他们对运动员的欢迎。莎士比亚剧中的常见的白色皱领、米字格T恤、苏格兰红格子裤子,身穿金色黄袍的“仪式女皇”,浓浓的英伦风扑面而来。

  运动员们也被戏剧的魅力所吸引,迅速加入到表演的队伍中。在演员们的邀请下,女篮队员魏伟(微博)也随之舞动。女篮队长苗立杰(微博)也深深被这样的表演形式所吸引:“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却是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这样的表演很独特。”

  23岁的演员莱德说:“这个剧是专门为运动员们准备的,营造欢乐和欢迎的气氛,我们为此准备了3个星期,每天要表演6场,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大家都投入到剧中,我们很开心。”

  表演结束后,奥运村副村长乔维尔热烈地欢迎大家:“你们终于来了,我们已经等不及你们带给这座城市的兴奋。你们拥有我们的支持,希望我们带给你们难忘的回忆。”

  团长刘鹏赠送给乔维尔一个大大的青花瓷盘,上面印有中国奥委会和伦敦奥运会的会徽。升旗仪式开始,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运动员们挺直脊梁默唱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最终飘扬在伦敦的上空!

  升旗仪式后,音乐再次响起,会场变为欢乐的海洋,演员们再次跳起欢乐的舞蹈,一边跳一边引领着运动员们离开会场。“都说亚洲人很羞涩,可是中国人很投入,他们还和我们跳舞呢!”女演员哈勒维兴奋地说。

  “升旗仪式展现了英国传统文化,这正是奥运会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的魅力所在,我们对此很感兴趣!”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在仪式结束后说。

  “一切都很新鲜,我想更多地了解英国的文化,”举重运动员张杰说,“我现在的心态很平和,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到赛场上放手一搏了!”

  乔维尔在致欢迎辞时曾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因为,你们都是冠军!”是的,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