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中国之家”开门迎宾 将设立专题展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0:0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特写:一边是万里长城一边是伦敦塔桥——伦敦奥运会“中国之家”开门迎宾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岳东兴

  一边是巍峨迤逦的万里长城,一边是雄伟壮观的伦敦塔桥,中间的青花瓷盘图案上标绘着中国奥委会和伦敦奥运会的标志,首次亮相夏季奥运会的“中国之家”里,这样一副巨型墙画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伴随着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一同按下揭幕开关,墙画上遮盖的红布徐徐落下,伦敦奥运会“中国之家”25日正式开门迎客。

  作为在奥运会期间中国奥委会的接待中心和文化展示平台,“中国之家”首次出现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同年的第一届青奥会上,“中国之家”也落户到狮城新加坡。本届伦敦奥运会是中国奥委会第三次在海外设立“中国之家”,同时也是“中国之家”首次亮相夏季奥运会。

  位于伦敦华尔道夫-希尔顿酒店内的“中国之家”占地600平方米,入口处两扇红色的“宫门”上各有九九八十一颗门钉,两座小型石狮分列左右,体现出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走入“中国之家”大厅,绘有长城和塔桥的巨幅墙画首先映入眼帘,墙画中央的青花瓷盘上,牡丹纹饰象征着富贵和丰硕收获。大厅内一侧墙面上张贴着刘翔、林丹、吴静钰、孟关良/杨文军以及中国女排征战奥运会的大幅照片。大厅另一侧的墙面则被打造成一个小型的图文展示区,展示中英建交40年来在关系发展。

  大厅内的舞台上,两位艺人在用中国传统乐器琵琶和古筝弹奏着乐曲,背景屏幕上展示着两扇敞开的宫门和故宫太和殿的图像,象征着中国开放的胸怀以及“中国之家”的好客热情。

  伦敦奥运会期间,“中国之家”自7月25日至8月12日开放19天。在此期间,“中国之家”将举办丰富的主题活动,还将设立奥林匹克专题展览,向来访者展示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的精彩瞬间,并介绍中国奥委会在推广奥林匹克运动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之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