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正式宣布旗手 肖天:今后或考虑女旗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7月25日消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新闻中心主新闻发布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正式宣布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将由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微博)加油担任。对于女性运动员何时有机会能够出任开幕式旗手?肖天表示以后会充分考虑这个问题。

  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副团长肖天、秘书长蔡家东和新闻官张海峰出席发布会。尽管一天前就有不少坊间传闻由男篮运动员易建联担任开幕式旗手,今天更是得到了易建联本人的短信确认和当面确认,中国奥运代表团并没有正式公布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正式人选。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肖天正式宣布:“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式旗手是中国男篮的易建联,考虑的因素有身材,身材要高大。易建联作为年轻队员球技到球场作风不错,他在NBA(微博)打球,中国有很多篮球爱好者。”

  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代表自己的国家举旗对于运动员来说是至高的荣誉,很多国家早在两三个月之前就早早自己的开幕式旗手公诸于众,让所有人为他/她的荣耀而欢呼喝彩,中国代表团奥运旗手这个保密工作向来做得很好。每届冬季/夏季奥运会甚至亚运会开赛前,旗手都是新闻中心讨记者们讨论最多的问题,圈里传闻最多的也是关于奥运旗手的,这次能在开幕式前两天从代表团官方得到旗手人选的确定消息已属不易。肖天说:“奥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消息尽可能往后推,是想给大家一个惊喜。”

  从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历届奥运会的旗手都是由中国男篮的队员来担任,刘玉栋(微博)和姚明两人都曾两度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今天肖天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中国代表团的人员构成:396名运动员中,男运动员为171人,女运动员为225人。而从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历届参加奥运会的运动成绩来看,女运动员的金牌贡献也多于男运动员。中国奥运代表团是否考虑过选择女性运动员担任旗手?肖天说:“可以考虑女运动员担任旗手,女运动员本人要有一定影响力,也要有一定形象。我们注意到了世界各国也有不少女性旗手,以后会充分考虑。”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是在小巨人姚明的带领下进场,而今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将跟随在易建联挥动的五星红旗后。谈起参加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感受是否会有不同,肖天说:“我想两届奥运会开幕式我们的感受是一样的,都很骄傲、很自豪,这次到了伦敦会更骄傲。开幕式上在身高2米12的旗手身后款款入场,大家的感觉一定非常兴奋。”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旗手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