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中国将有好表现 俄罗斯稳居奖牌第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林德韧)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主管体育事务的俄罗斯副总理科扎克2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相信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会有上佳表现,而俄罗斯将占据奖牌榜第三的位置。

  当地时间25日傍晚,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出席仪式的科扎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这一个奥运周期内各项目世锦赛的结果看,中国代表团成绩最为突出,美国其次,而俄罗斯以27枚金牌占据第三位。他说,尽管奥运会不同于世锦赛,但相信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将延续良好表现,而俄罗斯完全有实力保持奖牌榜季军位置。

  对于科扎克的看法,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赞同。他对记者说,中国近几年来竞技体育成绩突出,这从北京奥运会和其后的各项目世锦赛就可见一斑。他同时期待,俄罗斯体育能在伦敦重新崛起,取得比北京奥运会时更好的成绩。

  谈到主要竞争对手东道主英国的主场优势,茹科夫颇为淡定:“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其他对手必须适应客场作战的条件。不过,体育就是体育,输赢从根本上取决于运动员的竞技能力和心理素质。”

  当天参加升旗仪式的俄运动员不足50人,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体育部副部长科洛布科夫解释说,一方面是因为很多运动员还没有从俄罗斯赶到英国,另一方面已抵达的运动员正忙于赛前训练。

  科洛布科夫强调,全团上下斗志旺盛,已抵达俄罗斯的运动员状态良好,没有出现伤病减员情况。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以23金、72枚奖牌位列第三。中国获得51金、100枚奖牌,占据金牌榜首位。美国以36金、110枚奖牌次之。英国获得19枚金牌、47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