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中国首设海外训练营 肖天:这是必要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5: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做客华奥星空伦敦奥运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在节目中他介绍了中国首次设立海外训练营及中国之家的情况,并表示,这是非常必要的。

  伦敦奥运会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参加的第八次夏季奥运会,却是中国奥运代表团首次在海外设立训练营。

  肖天表示,作为一个大国的代表团,在参加奥运会期间建立训练营,这在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都是一个惯例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英国利兹建立训练营,对运动员赛前训练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是大陆性季风气候,英国是海洋性气候,温度还是比较低的,赛前训练营,能够让运动员提前适应英国气候,对于运动员提高技术水平还是非常必要的。

  本届奥运会,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首次在夏季奥运会中设立“中国之家”。坐落在著名的伦敦华尔道夫希尔顿酒店的“中国之家”于7月25日正式开门迎客,宣告了中国奥委会将用更加开放的态度迎接来自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客人。

  肖天表示,在温哥华冬奥会就设立过“中国之家”,这次是在夏季奥运会中第一次设立“中国之家”。“中国之家”对于奥林匹克运动是个更加全面的解读,除了比赛之外,有这么个地方能够使我们的代表团、运动员和社会的媒体、一些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进行交往,我觉得也是非常必要的。(刘襄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