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闯奥运禁区被拘为假新闻 奥委会:未听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4: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6日,一则外电报道的中国记者闯奥运安全区被拘的新闻震动了国人的神经,其中细致的描述了中国记者曾三次试图闯入布置导弹的安全区域,这是事实?还是谣传?带着这些疑问,新浪体育询问了国际奥委会(微博)的媒体官员,媒体官员表示从未听闻这种事。因此外电的报道基本上可以判断为假新闻。

  根据工作程序,如果有报道奥运会赛事的记者违反安保条例,将会有安保部门知会国际奥委会,控制其采访权限和吊销其采访资格。但目前国际奥委会相关部门并没有听说过这件事,“从来没有听说过,可能吗?”一位奥委会官员这样作出了回答。

  中国记者闯安全区的报道来自某新西兰小媒体,其消息来源本身就值得可疑,而且这两天所有英国媒体都没有转载或报道。另外笔者又联系上了率领中国百名记者团来伦敦采访奥运的中旅体育负责人金家继(微博),金家继表示记者团里没有发生过这种事。事实上他在听到这个新闻后,也马上清点了团里所有中国记者的人数,大家都安全无恙,正在为伦敦奥运会的报道作精心的准备。

  事实上,中国记者协会完全可以根据新西兰媒体的不实消息要求对方书面道歉。近年随着中国体育的国际交往增多,中国记者团队也向外界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奉献了众多精彩的报道。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刘峰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前方记者专题 

更多关于 奥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