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收奥运特别礼物 2亿+张学友+郎朗助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5:0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中国奥运代表团26日下午在伦敦的“中国奥运之家”接受了一件珍贵“礼物”--凝聚着亿万国人助威声响、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的奥运歌曲《中国节拍·震动世界》。

  这首奥运歌曲相当独特,由中国奥委会和可口可乐公司共同发起。主办方在三个月中,通过网络和各城市的活动,征集到两亿多个“加油节拍”,最终通过电子科技手段录制而成。这首长达6分钟的《中国节拍·震动世界》由“歌神”张学友演唱,著名钢琴家郎朗演奏,旋律激昂,振奋人心。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总裁鲁大卫和歌曲主创之一的郎朗,一起将这首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歌曲赠送给中国奥运代表团。鲁大卫表示:“奥运会的华美乐章是由运动健儿赛场上的顽强拼搏,和亿万观众赛场外热情参与共同谱写的,希望这首满载着全国人民热切期待的歌曲,能够给中国奥运选手增添力量。”

  “加油节拍”的征集活动从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开始启动,得到了郭晶晶、孙杨(微博)、陈一冰、张继科等新老奥运明星的积极响应,迅速点燃了普通大众的参与热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