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七大巅峰对决一览:翔飞人直面最艰难一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8:48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你的闹钟定好了吗你的闹钟定好了吗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TOP1

  ●男子100米决赛

  ●时间:8月5日4:50

  可能诞生史上跑得最快的人

  “这会是奥运会男子百米历史上最激烈、最残酷的一场竞争。”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如此点评即将到来的伦敦之战,而他极有可能是最终站在决赛起跑线上的8个人之一,其他几位或许是博尔特加油、布雷克加油、鲍威尔加油、加特林(微博)……

  目前已知的报名选手里,至少有5人的成绩达到过9秒7,最后金牌的归属必然是在电光火石之间确定。博尔特无疑是第一热门人选,他甚至早早放话称目标不只是金牌,而是打破他自己保持的9秒58的世界纪录。

  TOP2

  ●男篮决赛

  ●时间:8月12日22:00

  “梦十”还是“梦断”

  现在就讨论男篮决赛会在哪两支球队之间展开也许有点太早,但应该不会有人怀疑美国队会是其中一支。这支由科比、詹姆斯、杜兰特(微博)等当红巨星领军的“梦十队”扬言要拿下奥运金牌,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球队便甘做看客。

  TOP3

  ●男子110米栏决赛 

  ●时间:8月9日4:15

  翔飞人直面最艰难一战

  这场比赛也许会创下伦敦奥运收视率的新高,毕竟到时所有中国体育迷的目光都会投向伦敦碗。四年前刘翔的退赛风波,使不少人都认为这位昔日的世界纪录创造者再也回不到顶峰,不过刘翔复出后状态一路走高,即便他刚刚因伤退出了伦敦钻石赛决赛,29岁的翔飞人依然被视为奥运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TOP4

  ●男女网球单打决赛 

  ●时间:8月4日19:00(女)、8月5日19:00(男)

  满贯“金主”垄断出击

  大满贯得主云集,使得本届网球赛事可能是奥运史上水平最高的一届。

  女单夺冠热门集中在莎娃、小威(微博)和克里斯特尔斯身上,三人目前都已把四大满贯冠军拿全,只要再多一枚奥运金牌,便能完成金满贯。

  男单方面,费德勒名下有17个大满贯冠军,纳达尔有11个,小德则有5个,唯一有可能打破三人夺金局面的人是主场作战的穆雷(微博)

  TOP5

  ●男子400米混合泳 

  ●时间:7月29日2:30

  见证奇迹的开始

  男子400米混合泳是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枚游泳项目金牌,也是美国人菲尔普斯(微博)创造奇迹的开端,然而400米混合泳却是他最有可能丢金的项目,在之前美国游泳选拔赛上,菲尔普斯便是在这个项目上输给了队友罗切斯。后者在选拔赛上曾两次击败飞鱼,去年上海世锦赛上也在成绩上力压这位八金王。

  TOP6

  ●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

  ●时间:8月5日16:00

  谁是谁一生的对手

  同样三次出征奥运会,是29岁的林丹,还是30岁的李宗伟?这是关于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金牌的最热话题。

  四年前的决赛是两人互为“一生对手”的经典战役之一。虽然近年来林丹在战绩上占优,李宗伟此次出征则是被寄予了厚望。这一次,将是两位天王最后的“痴缠”。

  TOP7

  ●男足决赛

  ●时间:8月11日22:00

  这是全英梦想

  首次由英伦三岛联合组队,英国人派出由吉格斯领军的豪华阵容,立志要在100年后第三次拿到奥运会足球金牌,这也是东道主观众最希望拿到的一枚。

  同时,世界霸主西班牙也拥有阿尔巴和马塔诸多球星,而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传统足球强国也完全有实力去破坏东道主的冠军梦。

  ★文中所述皆为北京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对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