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检验中国军团王者成色 田径游泳要震惊世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路透社消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优异表现赢下了奖牌榜头名,很多人认为这是依靠着本土作战的优势。而伦敦这块陌生的土壤,正准备检验中国运动员的成色。

  2008年,中国以51枚金牌的表现,力克美国队爬上奖牌榜头名,将苏联解体以来统治奥运会的最大对手拉下马。中国打破了美国和俄罗斯双寡头的格局,这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收获之一,但对于这样的成就,中国体育界的官员们却表现得非常谨慎。

  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说:“上届比赛北京是东道主。我们对近5届奥运会做过一些统计,从东道主到非东道主一般会下降30%左右。我想,中国代表团想要在伦敦取得像北京一样的成就,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中国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其他一些官员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减轻运动员身上的压力,让他们在国民的高期望值下能放下包袱。中国运动员在伦敦将会遇到很大的挑战,不可能像在本土作战那么情绪激昂。如果想要在奖牌榜和美国一争高下,中国队需要把握住拥有统治地位的项目。

  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是国家制下的最成功体育项目,去年在温布利球馆,他们已经向伦敦人展示了可怕的统治性,以横扫之势卷走了冠军。他们仍然有望在奥运会赛场上完成这一壮举。

  跳水的八枚金牌和乒乓球(微博)的四枚金牌都非常有可能被中国人夺走,加上羽毛球,这三个项目就可能给中国队带来17枚金牌,还有其他优势项目例如射击、举重、体操以及拳击。

  在一些更受欢迎的比赛项目中,例如游泳和田径,中国代表团也有自己的期望。“在金牌大户的项目依然被西方国家统治着,我们正在努力做出一些突破来震惊世界,”刘鹏说。

  中国大张旗鼓进行的“119项目”旨在赢下更多的金牌,也让中国在拳击和摔跤等项目有了重大突破,但在田径赛场和游泳池中,中国还需要做的更多来证明自己。

  刘翔加油在2008年的遗憾让中国人很沮丧,在伦敦他需要再次证明“黄种人也能跑”的言论;孙杨(微博)加油将冲击1500米金牌,特训归来的他也对朴泰桓想卫冕的400米金牌虎视眈眈;叶诗文(微博)加油是中国最年轻的游泳世锦赛冠军;李娜(微博)加油是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中国人都在期待她拿下中国第一枚奥运会网球单打金牌。

  中国代表团能在伦敦再续辉煌吗?我们拭目以待。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军团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