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英雄今何在 陶璐娜为伦敦复出终无缘参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2:21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不再赋予首金更多意义,并不意味着英雄们付出的努力就可以被漠视,在历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首金的那些名将,依然受到人们的关注与喜爱。现在,他们都在做什么?

  许海峰

  ◎夺金时刻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开赛第一天,许海峰就在50米手枪60发慢射的比赛中一举摘金,开创了历史。许海峰所获得的这枚金牌,是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也是洛杉矶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英雄近况

  目前,他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的副主任,分管现代五项。

  庄泳(微博)

  ◎夺金时刻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赛第一天庄泳就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金,并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 英雄近况

  庄泳开了一家广告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许艳梅

  ◎夺金时刻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首金在开赛第二天到来,17岁的十米跳台女将许艳梅,在预赛只名列第三的情况下,在决赛中表现出色,一举摘金。

  ◎英雄近况

  1991年,年仅20岁的许艳梅告别了跳台,退役后南下海南,进入海南大学文学系专攻外事侨务专业。毕业后,在海南省文体厅任职。 2000年5月,许艳梅被设在美国的国际游泳“名人堂”收录为“荣誉运动员”。

  孙福明(微博)

  ◎夺金时刻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孙福明在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

  ◎英雄近况

  退役后,孙福明先是在辽宁省柔道队担任领队,现任辽宁省体育局游泳中心副主任。

  杜丽

  ◎夺金时刻

  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在女子气步枪的决赛中实现逆转,夺得该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英雄近况

  伦敦奥运会上,再现杜丽身影。

  陈燮霞

  ◎夺金时刻

  北京奥运会上,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夺得首金。

  ◎英雄近况

  2009年,陈燮霞进入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学习。不过,目前她尚未正式宣布退役。

  陶璐娜

  ◎夺金时刻

  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二个比赛日,陶璐娜在女子气手枪比赛中为中国摘得首金。

  ◎英雄近况

  任上海市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副主任。为伦敦奥运会复出,但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许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