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牌预测:女子项目有望突破 举重或遇滑铁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2:2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莫非中国

  还是﹃带头大哥﹄

  又一场奥运大餐来了,只是,据称英国人蛮抠门。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一统江湖。51枚金牌,撑得大家腆着肚皮说,太腻了,太腻了,下次还是清淡点好。可真到了伦敦,我们又免不了开始惦记,这次能不能吃饱,能拿多少冠军,还能再当回金牌榜老大吗?

  应广大群众呼唤,各路非著名专家纷纷烤起乌龟壳,对这一问题进行认真预测。

  六大长老贵体欠佳

  三大项恐怕得打对折

  历届奥运会,中国军团能够横着走,无不依赖六大长老撑腰。北京奥运会,举重、跳水、射击、体操、羽毛球(微博)和乒乓球(微博)六项,就收获36金,占到中国51枚金牌总数的70%。然而“路边社”专家摇着脑袋,“这次情况,似乎不妙”。

  国球永远让人放心,再次包揽4枚金牌不在话下;羽毛球男双稍微困难些,与上届的3金持平或多拿一两块,并非不可能。跳水就算不能复制7金辉煌,五六块还是不成问题的。总体而言,这三项基本能“保本”。

  可剩下三位长老,实在让人捏把汗啊。射击上届获5枚金牌,可近来状态不佳,在伦敦能拿3金就算赚到了。举重上届获8枚金牌,此次廖辉没通过药检、田源莫须有“受伤”,5金才是现实目标。但最可能遭遇滑铁卢的,还是中国体操队。上届体操上演“9金神话”,但这种打分项目,潜规则向来说不清,上次给足了东道主面子,伦敦指不定就得还债。加上杨威退役、滕海滨(微博)伤退,中国体操更是雪上加霜。从龟壳裂开的纹路分析,男队能拿3到4金,已经要念阿弥陀佛了,女队则只有平衡木这个夺金点靠谱。

  ■预计:金牌数23-27枚,比上届缩水9-13枚。

  发型社大师占卜说——

  三大护法有点抓瞎

  减产不要紧 只要不挂零

  除了六大长老外,中国军团还有三位护法,金牌产量没那么夸张,却经常给人惊喜:柔道、水上项目、拳击。专家表示:“想惊喜天天发生,这个有点难。”

  北京奥运会,柔道创纪录地勇夺三金。但奇迹往往意味着不容易复制。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只有78公斤以上级的佟文有一定把握,其他级别只能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类似的是上届破天荒夺得两金的拳击,在伦敦,如果运气好,邹世明、任灿灿加油有望登顶,运气不好,空手而归也不能怪他们。

  相比之下,压力最大的恐怕得算水上项目了。4年前,中国水上军团夺得3枚金牌。而4年后,中国夺金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被取消,一批老队员退役更是雪上加霜。国家水上管理中心主任王渡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力争追平参加境外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专家指出,这个“历史最好成绩”,仅仅就是一枚金牌而已。

  ■预计:金牌数2-4枚,比上届缩水4-6枚。

  爱妃社专家大师占卜说——

  五路新兵打哪算哪

  看沙排有理 盼孙杨(微博)加油给力

  “龟甲纹路纵横,此乃乾卦九二之爻,见龙在田,利见大人。似当应于孙氏……”

  说人话!

  专家:“孙杨应该会拿金牌。”

  伦敦奥运会上,最有望让中国惊喜的莫过于孙杨。他在1500米、400米自由泳上,都具备实现中国男子游泳金牌零突破的实力。尤其是1500米自由泳,去年以来全世界三次出现游进14分43秒的好成绩,全部是孙杨所创,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在这个项目上几乎没有对手。女子游泳,刘子歌加油、赵菁(微博)等名将,也有望为中国再添一两金。

  此外可能带来意外金牌的都是女子项目:女子自行车、女子水球、女子沙排、女子花样游泳……嗯,花游就没有男子。欢迎大家多多给沙排捧场,比基尼美女本来就养眼,再加上中国搭档薛晨/张希有望夺冠,真是不看白不看啊。

  ■预计:金牌数3-5枚,比上届增加1-3枚

  没脸社大师占卜说——

  美国同学从不考砸

  霸主之争 或只在两三金

  “没脸社”专家表示,山姆大叔家的孩子,优势在于心理素质好,每逢奥运大考,成绩一向稳定在35枚以上40枚以下。1984年美国拿了83枚金牌?拜托,那是在洛杉矶,而且苏联人懒得跟他们玩好不好。

  雅典奥运会,美国金牌数为35枚,北京奥运会为36枚。预计伦敦成绩继续保持平稳,甚至略有微升,最终美国金牌总数应该在36-39枚之间。“我们从来都是世界第一,北京那次是不可抗力因素,要是这回还输给中国,就真没脸了”,山姆大叔如是说。

  按照之前三路专家的分析,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在传统强项和黑马比拼中,有望获得30-36枚金牌。如果再加上刘翔跨栏、李娜(微博)网球、吴静钰跆拳道以及击剑等东边不亮西边亮的项目,最后的金牌总数或在32-39枚左右。也就是说,中国军团正常发挥,可能比美国差那么一点点,风调雨顺的话,险胜美国也不是没可能。中美两巨人拼到最后,决定胜负的,或许就在两三枚金牌之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预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