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双花今亮相 男篮亮相大战夺冠热门西班牙

  昨天,小将易思玲如愿为中国摘得首金,中国代表团今天依然有不少冲金点值得关注。其中在跳水、举重、射击三个项目中,中国有强大的夺金实力。另外,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也将在今天亮相,他们的首个对手就是由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

  22:00 三米板女双夺金如探囊取物

  关注度:★★★★★

  强大的跳水梦之队今日亮剑,吴敏霞/何姿将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这块金牌是今天的众多夺金点中最保险的。

  女子双人3米板是中国跳水队最具优势的项目之一,从2002年世界杯之后,这枚金牌还从来没有旁落过。吴敏霞和郭晶晶搭档两次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冠军,尽管她是首次和何姿搭档征战奥运,但她们配对已经两年,配合十分默契。

  2011年,何姿与吴敏霞的双人组合七战全胜,今年的世界杯与系列赛也全部拿下,这枚跳水首金没有旁落的理由。

  明2:00 56公斤级男举吴景彪誓夺金牌

  关注度:★★★★

  如果没有意外,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金牌也跑不掉。在这个项目上,吴景彪拥有绝对的统治实力,明天凌晨2点,他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男子56公斤级作为中国男举的传统项目,一直拥有垄断性优势,之前吴景彪曾两次获得世锦赛总成绩冠军。

  18:45 女子气手枪郭文珺全力卫冕

  关注度:★★★

  郭文珺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不过由于去年怀孕生子,郭文珺一直没有参加世界大赛,想要夺冠十分不容易。北京时间今晚6点45分,她将打响自己的卫冕战,中国队另外一名选手苏玉玲在该项目上也有一定实力。

  23:45 男篮亮相首战西班牙

  关注度:★★★

  今晚11点45分,中国男篮将迎来伦敦奥运会首个对手———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西班牙队。西班牙是除梦十之外实力最强的球队,中国男篮只有少输当赢。

  尽 管要想取胜十分困难,不过中国男篮并没有放弃的打算,王仕鹏就表示:“我们不会战略性放弃,每场比赛都要打好。”毕竟四年之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几乎将 西班牙队拉下马,当时西班牙队艰难地将比赛拖进加时后才赢下比赛。邓华德也认为,北京奥运的经历会对中国队今天的比赛有一定的帮助。

  明2:30 女子100米蝶泳

  关注度:★★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钱红曾经为中国获得该项目冠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30分,新秀陆滢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陆滢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铜牌,一鸣惊人。而且她在今年上半年的成绩也十分不错,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如果她在伦敦突然“亮剑”夺金,也在情理之中。当然,她要想夺金的的难度不小,美国的沃尔默、瑞典的斯约斯特伦在该项目的实力均不容小视。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明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