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日中国四姝碧池斗艳 跳水梦之队启包揽之旅

  商报见习记者 舒凡

  伦敦奥运会今天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在经历了波澜不惊的冲金形势后,将在今天向更多的金牌发起冲 击:跳水梦之队将从女子双人三米板上开始自己的伦敦梦幻之旅;陆滢加油、焦刘洋加油将力争在100米蝶泳上重现20年前的辉煌;此外,女子10米气手枪、女子53 公斤级决赛、男子56公斤级决赛都是中国代表团涨金的项目。

  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

  吴敏霞加油何姿加油预定金牌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中国跳水队除了在历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大量金牌外,还赢得了“跳水梦之队”的赞誉。尽管郭晶晶在北京奥运后退 役,但与其一起拿下无数奖牌的吴敏霞成为了跳水队的旗帜。今晚开始的跳水比赛,吴敏霞与何姿一起率先亮相,拉开“跳水梦之队”包揽跳水项目所有冠军的序 幕。

  今天晚上,“金牌代言组合”吴敏霞、何姿将会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亮相,中国“跳水梦之队”也将从此项目上开始自己的伦敦梦幻之 旅。要想复制今年世界杯上的包揽壮举,她们两人能否成功地打响第一枪至关重要。2012年,在世界杯与系列赛的双人三米板上,气势如虹的吴敏霞与何姿的双 人组合全部轻松夺冠。因此,当女子双人三米板确定为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的首金后,外界已经将这枚金牌划到了吴敏霞与何姿的账下。  

  对于吴敏霞来说,虽然身边的搭档由郭晶晶换成了何姿,但面对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实现女子双人三米板三连冠既是自己的心愿,也是无法推却的责任。如果她 能在该项目上如愿以偿,那么这将是其获得的第五枚奥运奖牌,成为继萨乌丁(8枚)、郭晶晶(6枚)之后与伏明霞、熊倪等其他5位选手一起并列夺得奥运奖牌 第三多的跳水选手,同时这也将是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历史上拿下的第50枚奖牌。而关于何姿,这将是她的奥运“处子秀”,虽然缺乏经验,但是身旁有经验丰富 的吴敏霞,只要正常发挥,她将会夺得自己的奥运首金。

  女子100米蝶泳

  焦刘洋陆滢携手争冠

  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加油在200米蝶泳上为中国游泳队拿下仅有的一块金牌。昨天,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预赛进行了激烈的争夺,焦刘洋发挥稳定以57秒71排 名总成绩第6,陆滢则以57秒17排名总成绩第2。明天凌晨,两人将会联手向金牌发起冲击,力争续写20年前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钱红(微博)获得该项目金牌的辉煌。

  焦刘洋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选手,并且年少成名。在去年上海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取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7年后再夺该项目的世锦赛冠 军。赛后,焦刘洋依旧坦然地说:“我还是没有压力,因为我不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另一位在预赛中发挥非常出色的陆滢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如果想要在决 赛中冲击金牌,还需要超常发挥。

  当然两人想要夺得金牌难度不小,毕竟美国的沃姆勒、瑞典选手舍斯特伦等实力不俗,沃姆勒在半决赛中以第 一身份晋级决赛,而舍斯特伦虽然只以第四身份晋级决赛,但是很明显,她们都并没有使出全力。此外澳大利亚的考特也要捍卫本国在该项目上的荣誉,因为此前两 届女子100米蝶泳金牌都落在她们口袋中。

  举重男子56公斤级

  男子56公斤级,吴景彪(微博)加油和卫冕冠军龙清泉在国内的争夺已经达到了世界级,吴景彪能够击败北京奥运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近年来崛起速度十分迅猛,虽然吴景彪的身体爆发力不及龙清泉,但他基本功扎实,抓举能力超强。只要中国选手能够稳定发挥,这枚金牌就跑不掉。

  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

  今天在皇家炮团军营将决出女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美女“枪神”郭文珺加油将打响卫冕战,不过从北京奥运会夺得冠军后,郭文珺就 没有过多地参加国际比赛,只是在国际射联世界杯澳大利亚悉尼站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铜牌。最近的一次夺冠是在2010年射击世界杯北京站上获得女子 10米气手枪冠军。明天的比赛中,郭文珺难度不小。

  游泳女子400米混合泳

  昨日的预赛中,叶诗文(微博)加油以预赛第二身份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玄旭加油获得第四名,同样晋级决赛。叶诗文是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混合泳200米的冠军,同时也是1978年以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颇具实力。而李玄旭则是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八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