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跳水成双成对去卫冕 吴何组合优势相当明显

  在此前结束的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射击队都选择了双保险,今晚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卫冕冠军郭文珺和小将苏玉玲又将一起向冠军发起攻势。

  而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今天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上,将打出吴敏霞与何姿的组合,几乎已经锁定了跳水项目的首枚金牌。对于卫冕,中国女将们志在必得。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上季回顾

  第1季中,福尔摩斯看好易思玲为中国军团取下首金,果然,昨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易思玲稳扎稳打夺得金牌,喻丹则由于在最后一枪出现小失误,排名掉至第三。

  在柯南道尔的小说中,很多疑难案件发生时,伦敦警察厅的探长雷斯垂德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而且经常向福尔摩斯求助。

  顶着卫冕冠军光环参加奥运会,郭文珺和吴敏霞既有心理优势,又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郭文珺生子后,状态稳步回升,但一年不到的准备期,她能否回到四年前的冠军水准,仍是个谜。而一同参战的苏玉玲资历尚浅,奥运会首战成绩尚属未知数。

  而吴敏霞与何姿的配对,的确豪华无比,两人代表了3米板跳水的世界最高水平。然而她与何姿的组合却是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这恐怕是她俩冲击金牌的唯一变数。

  华生不仅仅是记录者,还经常帮福尔摩斯搜集和梳理许多线索。

  线索1:跳水受捧 门票热炒

  中国跳水队的统治地位不禁让人怀疑,在英国,跳水这个项目有无吸引力呢?答案是肯定的。在2009年的游泳世锦赛中,英国天才跳水选手戴利摘得男子单人 10米台金牌,该国也随之掀起了跳水热。伦敦奥组委更是为戴利的比赛定出了高达450英镑(约合人民币4522元)的天价门票。而今天,这场拥有女子3米 板最强选手吴敏霞和何姿参加的比赛,门票同样价值不菲,票面价格达到了225英镑(约合人民币2261元),可见中国队的梦幻组合,在伦敦也受到了热捧。

  线索2:妈妈冠军 避谈卫冕

  中国射击队与其他运动队些不同,对年龄和身体的要求相对不高,因此射击队中就有郭文珺和陈颖两名妈妈级选手。

  卫冕冠军郭文珺升级做妈妈不久,就投入到奥运会的准备中。谈到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她显得很轻松,“还是做好每一天,享受现在的时光。”而对于卫冕,郭文珺避重就轻地说:“还是做好自己吧。”

  BBC最新拍摄的福尔摩斯,生活在21世纪,用最新款的电脑、手机等现代化工具,将演绎法推理到极致。

  推理1:以老带新 双姝挑战不小

  2008年奥运会,郭文珺成为中国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又一个奥运冠军。四年来,郭文珺经验愈加丰富,但由于生子,她的竞技状态比对手稍显逊色。此次 卫冕之路,她必须面对前奥运冠军科斯特维奇以及塞尔维亚名将阿鲁诺维奇的挑战。至于苏玉玲,她曾经的主项是25米运动手枪,10米气手枪项目她还没有拿得 出手的成绩,她今天首要争取杀入决赛,比起夺冠,争取一个好名次更为现实。

  推理2:吴何组合 优势相当明显

  要在伦敦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开好头,吴敏霞和何姿打头阵再合适不过,两人实力均属世界顶尖。吴敏霞三获世锦赛单人跳板冠军,两获奥运会双人跳板冠军,其他大赛的冠军头衔更是数不过来;何姿则被称作郭晶晶的接班人。两人自2010年配对以来,取得过三个大赛全胜的骄人战绩,而在近十年世界大赛的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中国队一直处于垄断地位,从未让金牌旁落。

  推理3:澳加选手 谁能制造麻烦

  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澳大利亚组合同样实力不俗。他们在前两届奥运会收获两枚金牌,但都在跳台项目上,因此,澳大利亚人迫切希望在跳板项目上突破。斯特拉顿和史密斯的搭档,曾在去年上海世锦赛获得双人三米板铜牌。 

  加拿大组合海曼斯和阿贝尔也不容小视,她们在上海世锦赛和伦敦世界杯均收获了银牌,海曼斯更是女子10米跳台世界冠军,擅长大赛作战。

  今日

  中国还有

  这些夺金点

  29日19:30

  女子举重53公斤级B组决赛

  此次参加53公斤级比赛的周俊,并非中国举重队的秘密武器。然而在比赛前一天,中国女举却为她报名参加B组比赛,或许这能减轻她的压力,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30日2:00

  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

  吴景彪自从广州亚运会开始状态越发神勇,不仅在去年世锦赛上包揽三金,在奥运选拔赛上,更是压倒奥运冠军龙清泉勇夺冠军,险些打破穆特鲁世界纪录的吴景彪,被认为是该项目的最大夺金热门。

  30日2:30

  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决赛

  陆滢去年世锦赛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铜牌一鸣惊人,而她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可列世界第二,如果她在伦敦夺冠,绝对不令人意外。

  在之前进行的预赛中,陆滢和焦刘洋分别以预赛第二和第六的身份晋级决赛。

  斯太尔气手枪

  图中所示为郭文珺所使用的奥地利设计制造的斯太尔(Steyr)LP-10预充电气动气手枪。

  2009年,10米气手枪的世界纪录是属于它的,2004年和2008年夏季奥运会上,它都帮助选手赢得了项目金银牌;在国际射联世界射击锦标赛和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事上,配备了它的选手也多次获得金牌。由此它被誉为冠军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