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鼓手:补护照抓狂 开幕表演资格失而复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04  钱江晚报

  杭州姑娘王书恺,讲述奥运鼓手的故事

  昨天凌晨,这名个子不高、一头长发的杭州姑娘王书恺终于站在开幕式上的鼓手队伍中,为工业革命敲打出上千个鼓点。为了遵守与奥组委签过的保密协议,她把这些“秘密”藏了很久,现在总算可以和大家分享了。

  王书恺是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化学系大一的学生,赶上伦敦奥运,她报名参加开幕式鼓手的表演,既是志愿者,也是表演者。通过两轮试镜,王书恺在今年1月16日拿到了奥组委的offer。

  不过,去年11月下旬,因为丢了钱包,她带上护照去银行补卡,还顺便取了300镑现金。“没想到,从银行出来之后,就遭遇了小偷。”当时,她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酸奶店休息,一转身就发现放在边上的包不见了。

  “虽然钱没了很心痛,但最要命的是护照也没了。”在英国,补办护照和签证很慢,令她抓狂的是,一旦自己拿到了表演资格,是需要护照和签证去确认的,要不然分分钟就被取消资格。

  于是,王书恺一边赶紧补办护照签证,一边给奥组委那边发邮件,说明自己遭遇的“不幸”。还好,官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原本身份确认是在3月底截止,奥组委给王书恺开了“后门”,允许她拖延到4月底。

  这期间,王书恺不停联系学校的国际办公室和英国内政部,希望能加快手续办理的速度。 到了4月底,王书恺还没收到签证,奥组委给她开了第二次“后门”。可直到5月中旬,签证依然没有消息。

  5月15日早上,王书恺收到奥组委的邮件通知,因为她迟迟不能递交签证,她的表演资格被取消。“我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经过这么多努力拿到的资格,就因为签证废了,当时真心难过啊。”

  好在,这个难过只持续了不到一天。5月15日下午,就在资格被取消的几个小时之后,王书恺收到了内政部的邮件,签证办好了。“哭笑不得啊,我只能马上给奥组委写邮件申请要回表演资格,如果因为这样错过了,真是老天跟我开了一个大玩笑。”

  幸运的是,5月16日,王书恺的奥运开幕式表演资格失而复得。

  本报特派记者 冯怡 汪旻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