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小英雄林浩祝福伦敦奥运 称中国首金得来不易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刘欢)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小将易思玲有惊无险地获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抗震小英雄林浩对中新网记者说,“我真是太激动了,这枚金牌得来得相当不容易”。

  在新中国“双百人物”主题油画展启动仪式开始之前,抗震小英雄林浩一次次从座位上站起来,笑眯眯地和大人们合影留念。提起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小林浩分析得头头是道,“易思玲是从田径转学气枪的,隔行如隔山,她肯定比别人付出得更多,不容易,我相当佩服她”。林浩平时就很喜欢看枪械类的书籍,看到中国队员获得10米气步枪冠军,他直言“太激动了”。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林浩是与姚明共同率领中国代表队步入鸟巢的国旗手。本届奥运会,林浩参与了央视奥运晚会的演出,与郎朗、林妙可、张子枫共同表演节目《北京欢迎你》。“是倒数第二个压轴的节目”,林浩略带得意地说,“在祝福伦敦奥运的同时,欢迎各国选手再次来北京玩。”

  林浩平时最喜欢的体育项目是乒乓球和篮球。不过暑假期间,他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不忘为自己“充电”。9月份即将升入初中,林浩还是感觉有小小的压力。“初中比小学多五门课,感觉有点压力,不过压力也能转化为动力。我利用暑假期间提前学习,早点适应。”

  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小林浩一直十分活跃。他接拍影视剧、义卖个人公益唱片、担任爱心企业形象代言人、参拍各类公益广告、担任电视访谈嘉宾,为社会慈善事业筹集到了数百万元的爱心物资和捐款。聚光灯下,林浩仍然保持一颗平常心。“我是一个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韩素云的一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荣誉是暂时的,做人是永久的’”。

  对于正在伦敦奋战的中国奥运军团,林浩送出了自己祝福:加油,加油,再加油!只要努力了,就是成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