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伦敦奥运会产生十二金 中国军团瞄上一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6:52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进入第三个奥运日,今天将产生12枚奥运金牌。从全局赛程来看,金牌诞生数量少得可怜,但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却是机会,今天中国军团将向击剑、游泳、举重、跳水等项目发起冲击,如果一切顺利将会赚取一半以上的金牌。

    体操男团冲击第一金

    北京时间23时30分,男子体操团体决赛进行,中国日本两大顶级强队再次巅峰对决。现在两队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细微,或许哪一位选手有一次重大失误,可能就会葬送全局。当然,乱局之中美俄英德等强队也有机会。体操团体赛一直是衡量一个国家体操整体水平的标杆,因此这也成为体操强国的必争之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杨威、李小鹏和黄旭纷纷退役,不过年轻一代在2010年世锦赛就很好接班,2011年世锦赛又用出色表现证明中国男队依然是最棒的。当然,来到奥运赛场想拿金牌绝非易事,中日美三队竞逐,尤其是中日之争可以想见将成为本届奥运赛场最精彩的对决。

    游泳击剑联手冲两金

    今天,孙杨(微博)加油将参加200米自由泳比赛。在这一项目上菲尔普斯(微博)加油选择了放弃,罗切特(微博)加油和朴泰桓将是孙杨最主要的对手。

    女子100米仰泳也是中国队的夺金重点,赵菁(微博)加油将冲击这枚金牌,能否复制去年上海世锦赛的一幕令人期待。此外,吴鹏(微博)加油将在200米蝶泳预赛中与菲尔普斯同场竞技,叶诗文(微博)加油也将亮相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另外,在击剑项目上中国队也将有所突破,拥有“大姐大”李娜(微博)加油和冲劲十足的孙玉洁加油,中国击剑队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就是争牌夺金。当然,竞技体育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尤其是击剑项目。特别是年轻选手在大赛中能否完全发挥出水平也是左右成绩好坏的关键。不过,目前来看,李娜和孙玉洁领军的中国剑客已经具备了问鼎金牌的实力。即便不能获得金牌,一枚奖牌也将是中国女子重剑在奥运会比赛中历史性的突破。

    跳水举重锁定三金

    今天,举重队也将迎来夺金高潮,参加男子62公斤级比赛的张杰加油是去年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和挺举冠军。在北京奥运冠军张湘祥(微博)状态下滑的情况下,心理素质稳定、实力不俗的张杰无疑将是中国队争夺该级别金牌的最有力保证。女子58公斤级一直是中国女举的优势级别,对于李雪英加油来说,世锦赛的意外丢金没有将其击倒,李雪英说:“那次是没发挥出来,回来后训练系统了,心理调整好了,我现在可比之前更坚强了。 ”

    另外,今天跳水队也迎来了自己的夺金机会。在今天的男子双人10米台中,小将曹缘加油/张雁全加油将携手出战,捍卫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2004年田亮(微博)/杨景辉、2008年林跃加油/火亮都曾获得过这个项目的金牌,年轻的曹缘/张雁全也不会轻易让金牌从手中溜走。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