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军发威狂揽三冠 郭文珺一枪惊险卫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01  云南日报

  最新战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未满21岁的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3分40秒14,以刷新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男子游泳项目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在接下来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年仅16岁的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并为中国游泳队添得第二枚金牌。“妈妈级”选手郭文珺昨晚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成功卫冕。吴敏霞/何姿夺得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中国名将魏宁以总成绩91中获得女子飞碟双向银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可谓一波三折——朴泰桓在预赛时因抢跳被判犯规而无缘决赛,直到晚上决赛开始前4个小时,韩国队的申诉才得到了仲裁委员会的认可,卫冕冠军这才获得了决赛资格。决赛中,孙杨在最后100米发力,一举超过了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朴泰桓,以3分40秒14夺冠,用无可争议的表现给中国男泳填补上最大的一块空白。

  当人们还沉浸在孙杨带来的狂喜中,中国游泳又掀狂澜。小将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的最后150米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先是超过了匈牙利名将霍苏,随后又迎头赶上了美国名将、世锦赛冠军拜赛尔,并超出她近一个身位,最终以4分28秒43夺冠,将澳洲名将、卫冕冠军赖斯的世界纪录4分29秒45提高了1秒多。拜赛尔以4分31秒27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小丫、18岁的李玄旭以4分32秒91获得铜牌。

  在昨日傍晚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让人直呼过瘾。2008年奥运冠军、中国名将郭文珺凭借最后一枪的神勇表现,实现惊天逆转并成功卫冕。比赛跌宕起伏,郭文珺在第一枪打出令人大跌眼镜的8.0环。此后她开始了追赶的步伐,到第九枪结束时,郭文珺还落后法国选手戈贝维尔0.5环。关键的最后一枪,比赛气氛令人窒息。郭文珺沉着冷静,打出令全场惊艳的10.8环,而戈贝维尔在重压之下只打出8.8环。这样,郭文珺以1.5环的优势实现反超,成功夺冠,她的总成绩为488.1环。

  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昨晚展开激烈角逐,经过5轮动作的较量,最终,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以346.20分的总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

  羽毛球比赛昨日拉开战幕。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单选手李雪芮直落两局轻取秘鲁选手里维罗,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女双强档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也都顺利击败各自对手,赢得小组赛首轮胜利。

  至截稿时,中国女子射箭队连续战胜意大利、美国和俄罗斯队,与韩国队决赛一搏。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4:0战胜韩国队。在男子佩剑比赛中,3位中国选手仲满、王敬之与刘晓均无缘八强。其中,仲满在1/8决赛中以10:15负于匈牙利选手斯兹拉格伊;王敬之与刘晓则都在第二轮比赛中就遭淘汰。中国选手周俊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B组比赛中,三次抓举失败,以无总成绩的表现告别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昨晚亮相,他们首战以81:97负于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