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众掀起赴英观赛热 士气高涨将伦敦变主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36  北京日报
中国观众掀起赴英观赛热士气高涨将伦敦变主场
中国观众掀起赴英观赛热士气高涨将伦敦变主场
中国观众掀起赴英观赛热士气高涨将伦敦变主场
中国观众掀起赴英观赛热士气高涨将伦敦变主场

  伦敦奥运会前两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已狂卷6金,出色的成绩除了中国选手的努力,看台上挥舞着五星红旗,忘情呐喊的中国观众也是功不可没。

  虽然奥运会远在伦敦,但并未减弱中国人对奥运会的热情,他们早早计划行程,追随中国队,为中国健儿呐喊,把伦敦变成“主场”。

  在奥运会首个比赛日,女篮、女排(微博)的姑娘们走进比赛场馆,看到满眼的红色,士气高涨,看台上到处挥舞着五星红旗,来自中国的观众忘情呐喊。现场的解说员也不禁感叹,这简直就是中国队的主场。最终,女篮和女排均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其实早在北京奥运会上,到伦敦去看奥运,就已成为很多中国人的梦想。2009年,曾是铁人三项业余选手的25岁广西小伙凌继远就在网上发出了“骑车去伦敦”的召集帖,很快得到响应。他们准备了近三年,确定11名车手组成车队,今年2月15日,从昆明出发,骑行178天,途经15个国家,全程1.7万余公里,终于在奥运会开幕前赶到伦敦。同样,有“骑三轮车环游世界第一人”之称的陈冠明,用了三年时间,骑行了近5万公里,也在奥运会开幕前从中国赶到伦敦。

  除了这些“牛人”,更多的中国人是看奥运、游伦敦两不耽误。由于举办奥运会,今年,英国已成为中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6月起,咨询去伦敦看奥运会的游客数量就明显增加。奥运会开幕前,独家代理中国区伦敦奥运门票的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说,已在中国售出1万多张奥运门票,预计今年前往英国的游客数量至少会比去年翻一番。此外,据英国驻华使馆的统计,每年大约有3万至3.5万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他们也是伦敦奥运会中国观众中的主力。再加上中国运动员,众多的中国媒体记者,庞大的中国观众将奥运会的看台变成红色,将伦敦变成中国队的主场。

  看到这么多的中国人要来看奥运,英国政府也大行方便。从今年4月起,英国特别增招了150名签证官员,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签证需求。伦敦奥运会期间英国政府对中国公民签发签证数量将不设上限。英国很多景点及商家也增加了中文服务,以便于中国游客了解英国深厚的文化及文化遗产。

  虽然到英国看奥运,要比平时单纯到英国旅游贵出1万多元,成本不低,但中国游客依然很踊跃。这几天,他们中的很多人都通过微博“晒”着自己的伦敦生活。网友“英国布莱尔”在跳水比赛现场直播比赛:“小布来到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场馆,等着观看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现场的中国人可真多!”网友“水在伦敦”则抱怨了一下伦敦奥运会的票务:“在earl course(排球馆)外面等了大半个小时,只有三个窗口,N多人排队。出票时间起码5分钟一个人(核对身份证明、购票信用卡、打印门票)最后还是工作人员优先为观看上午比赛的持票人出票,我才能赶在中国队出场前进来。”奥古 (本报伦敦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