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儿子四处跑只因他太小 杨扬事业家庭两不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6:05  新民晚报

  冠军的妈妈和冠军妈妈,这不是绕口令,而是昨天百位冠军妈妈看奥运的出席名单。冠军的妈妈指的是翔妈丹妈,而唯一的冠军妈妈则是刚刚荣升母亲一职的冬奥会冠军大杨扬(微博)。作为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此次伦敦奥运会,杨扬带着才4个多月大的宝贝儿子来到伦敦。在为人母之后,杨扬对人生、对母爱甚至对自己的职业,都有了更深的领悟。

  纤瘦的身材,完全看不出她才生完宝宝4个多月。一身靓丽套装的杨扬举止大方谈吐优雅,极具东方魅力。

  杨扬目前的身份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并在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妇女体育委员会,以及2016年青年冬季奥运会评估委员会都有具体工作。她感叹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活相当丰富。也因为这样,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到了杨扬妈妈的身上。在昨天的活动中,只见杨扬的妈妈抱着外孙满脸幸福,那模样惹来一旁林丹加油妈妈、刘翔加油妈妈一阵艳羡。一群冠军的妈妈把宝宝团团围住,逗弄个不停。

  杨扬的儿子才4个月大,带着他,杨扬已经跑过不少地方。“没办法,孩子太小了。”她是带着妈妈一起到伦敦的,这样也方便照顾孩子。杨扬透露,除了昨天上午她担任射击项目颁奖嘉宾外,她还将担任其他一些项目的颁奖嘉宾。“当然也少不了要去观看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在退役多年之后,重新走进比赛场馆,我仍保存着那份激情,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特派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杨扬 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