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健客:奥运东道主失误不断 跳水盛产帅哥美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5: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各位新浪网友,上午好!

  主持人黄健翔::新浪的网友朋友、观众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收看新浪出品的奥运三健客,我是健翔。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每天上午11:00跟大家见面,聊聊几个小时结束的奥运会。昨天是第三天比赛结束了,昨天女篮、女排、女子沙排全面出击,全面告捷。在男子气步枪,两位名将,雅典冠军朱启南没有进入决赛,王涛进入第六名,在微博上网友各种评论,经历了连续几届奥运会的辉煌,中国的观众在看体育比赛的时候有种大家的心态,放松!因为我们赢过,不怕输,可以用更好的态度真正欣赏体育的精彩,在昨天比赛中出现难得10.9环,昨天中午在这里说过打10.8相当满分,一枪打在我脸上,打出10.9。我经历三场奥运会直播,从亚特兰大到雅典,没有见过10.9,虽然是我们自己选手的实力,观众在网上一片欢呼,我们看到体育当中很难忘的精彩一幕,大家觉得我们分享了这一幕就够了。这反映中国观众赢过不怕输的心态,在大家欣赏的时候更能欣赏体育的真谛。

  昨天最重要的是我们体操男子团体这块金牌,这个金牌的份量之重,对整个中国代表团来说,它的意义在于这可能是我们登上领奖台人数最多的一个项目,5个人同时挂上金牌,因为我们其他团体项目恕我在这里直言,恐怕能进前三、前四就不错了,拿金牌的希望就不大。由于体操规则的修改,我们只能上五个人,以往能上六个人,在预赛仅仅排名第六的情况下,由于规则的修改,我们决赛中超水平的发挥,零失误,让对手崩溃,没有机会。最后我们获得了体操男子团体的金牌,这里不仅要向所有的运动员表示祝贺,也要向因伤临阵退赛的滕海滨,为整个男子体操金牌做出贡献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致我们最高的敬意。

  男子跳水的双人10米跳台这个项目也是我们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但是这次派出两个运动员都是新人,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重大的比赛,顶住压力,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欢呼声中,由于有英国选手戴利的参赛,他们表现很好,他们像冰人一样的冷酷,稳稳拿到冠军。

  女子举重李雪英的金牌,整个比赛过程中,她的实力一路领先,每一举都很稳,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她可能挺举第一举就已经锁钉金牌,挺举第二举把优势拉大,她抓举成绩实在太棒了,获得了金牌。昨天是三块金牌。昨天孙扬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银牌,和韩国名将朴泰桓并列,因为他第一次报200。昨天中国代表团在比赛当中按照大家可以接受的,也可以预想差不多的步调稳步前进拿金牌,虽然男子举重又失利了,但是我们还是说那句话,大家心态已经越来越能够坦然面对暂时的失利了,运动场上没有常胜冠军,虽然是小级别,一度视为自家自留地,大家都敢投入,都敢练,意外的失败只是暂时的,对运动员抱以更多的鼓励和掌声。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颁奖仪式上,出现令中国观众不太爽的镜头,就是法国名将获得了冠军,法国国旗挂在最高处。由于孙扬和朴泰桓并列银牌,没有第三名了,中国韩国的国旗应该挂在同样的高度上,一起在升旗仪式上升起,但是东道主出现不太应该的失误。中国观众挺不爽的。但是考虑到这几天在伦敦发生的种种失误,我们也就不必太深究了。我罗列了一下他们几天发生的失误。

  在开幕式之前举行的女足比赛中,朝鲜女足参加比赛的时候,挂的是韩国国旗,朝鲜的领队当场抗议,导致比赛推迟一小时开赛,更换国旗。关于英国女子的新闻通稿,有英国媒体把UK写成了英格兰,这也不对,直接把北爱尔、威尔士、苏格兰的参赛选手排除在外了,这是他们的习惯,他们自己把自己的事情搞错。还有女子100米蛙泳颁奖仪式,立陶宛选手获得冠军,国歌放到一半没声了,升旗仪式还再继续当中。

  这两天很多颁奖升旗仪式当中,英国的仪仗兵甚至需要别人搀扶才能站住,大英帝国的形象真是受损。

  昨天还发生了一个事情,大家会谅解或者暂时不太深究国旗挂得不一般高的事情。他们昨天把温布利体育场的钥匙都丢了,这事都大了,连当地警方,苏格兰场,我们曾经在福尔摩斯或者007点电影里经常提到苏格兰场英国相当于FBI、相当于CIA的机构,警方出动来破案,温布利的钥匙给丢了,而且这套钥匙很先进的,用激光的钥匙,重新配一把得花四万多英磅,你说他们的工作人员多糊涂,一想到自己弄成这么乱,他们挂错国旗,挂得不一般高的事咱们就算了,咱们泱泱大国就原谅他们。

  今天的奥运三健客请来两位非常能“喷”能聊的嘉宾,微博网友看奥运,就是要吐槽,看看这两位吐得怎么样,咱们稍后奥运三健客继续吐槽。

  (播放短片)

  主持人黄健翔::欢迎回到奥运三健客,今天请到节目现场两位嘉宾,一位是资深体育记者王俊,说他的笔名大家都知道大仙,另外微博达人,也是出版人路金波。两位都是体育爱好者,也看了奥运会,这两天关注的热点都在哪些,先说昨天,看了哪项比赛?

  大仙::体操,孙扬的200自。

  主持人黄健翔::没拿到金牌,是略有点失望吗?

  大仙::我觉得这是副项,银牌已经非常好,而且又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而且冠军的安格内尔太强了,这是他的强项。孙扬用副项战对手的强项,拿到一枚银牌非常不容易。

  主持人黄健翔::接下来孙扬可以休息一天,男子1500接力赛。

  大仙::他最后出场,中国接力队希望拿出铜牌,400×200自。

  主持人黄健翔::400×1咱们暂时不行。

  路金波::看奥运会我就追孙扬,最早在希腊搞奥运会就是欢乐大party,因为不打仗了,再弄点英雄。他是在欢乐氛围中弄英雄的,他不是说争冠军的。

  主持人黄健翔::奖品就是橄榄枝,牵羔羊走。

  路金波::不管多少金牌,只有孙扬和叶诗文这两人是英雄,其他金牌我没怎么看。

  主持人黄健翔::有选择地看。你这不对,每个项目的运动员都不容易,都是英雄。

  这个说明各个项目是对不同的观众吸引力不同,这么说就对了。

  路金波::举重吸引什么人呀。

  主持人黄健翔::举重也有些人爱看,小众当中还有技术战术,昨天举重看了吗?

  大仙::看了,因为那个实力太强了。

  主持人黄健翔::上来第一把拎起来以后,就可以在那等着。

  路金波::这个就没意思了。

  大仙::后来张杰输得比较意外。但是朝鲜那个是美国舆论早就预料这个人特别强。

  主持人黄健翔::她的成绩比赢了吴景彪的那个人要有迹可寻,赢吴景彪那个人突然个人成绩提高了20公斤,昨天赢张杰,出赛之前张杰有点含糊了,有点干不过人家了。

  大仙::张杰当时是世界冠军,希望越大,压力越大,结果连奖牌都没拿到。

  主持人黄健翔::原来小级别举重,尤其是男子,咱们是自留地,别的国家不玩,都回避。现在人家都钻这个项目,学咱们的训练方法,一下子突飞猛进。

  游泳上面,叶诗文的表现也引起了一些不怀好意的媒体的质疑,尤其她个人400混,最后50米,比男的400米最后50米还快,赢了对手2秒,转过身来还落后对手0.8秒,最后干了对手2秒。于是很多人有这样那样的质疑,我觉得对孙扬和叶诗文的质疑完全没有道理,因为他们两个人,这些年中国游泳采取海外训练制度,送到欧美训练的,跟欧美运动员一块吃,一块住,一块练。他所有的发展轨迹是有案可查的,不是突然一夜之间冒出来的。

  一般以前有过金教务成分,突然异军突起拿好成绩的,有几样特点,第一神秘,此前不参加比赛,突然冒出来的;第二,他不太有国际大赛的交流。现在游联、举联、田联都有赛外飞行尿检,躲过一次飞行尿检,视同服用了违禁药品,直接取消你资格。所以叶诗文说话很硬气,不用怀疑我们,我们都是清白的,所有这些年成绩有案可查,而且所有尿检记录都有,我们吃住跟欧美运动员在一起,要是我们吃了,你们吃的都是一样,这话回得硬气。

  大仙::叶诗文有实力,去年上海世锦赛拿了200混冠军,今年200混,今年是奥运会,她把这个项目冲一冲,开始人们觉得她没实力,惊讶于她最后50米的冲刺,有人说罗切特后来听说了,最后50米游程比他还快,是不是罗切特要放了,因为这400混击菲尔普斯,最后一块金牌到手。其实我觉得不是,他真是有,当时想打破菲尔普斯的世界记录,最后体力不行了。

  主持人黄健翔::节奏、体力。

  大仙::叶诗文最后是要冲的,她开始是落后的。

  主持人黄健翔::激发,前面有个人追着。

  大仙::这个比只能是穿越地比,两个人真的在一块较量,那不用说了,咱们国家的男子第一名也把叶诗文给开了。

  主持人黄健翔::没错,单游一个50米自由混。

  大仙::就是单游400混。

  路金波::扯远了,女的跟男的比。

  大仙::当时是一个分段,我们做数据,看一下新鲜的数据。

  主持人黄健翔::他总得找出点吸引大家的点。昨天传统优势项目乒乓球、羽毛球几大新老偶像,林丹、王皓、张继科先后出击,都顺利过关,但是由于比赛没到关键时刻,大家着眼点不在这,看男子10米跳台的,网友吐槽挺多,咱们看看,一方面咱们选手获得冠军大家挺开心,一方面看比赛,网友的欢乐,看大家的吐槽。

  微博网友:

  微博网友:男子跳水根本就是裸体猛男秀啊

  饺子-vanillacui:昨晚看比赛时就在想,各国男子跳水选手的短裤都越来越短越来越花了,果然,一个字幕条就完全遮住了哎……

  粉猪一只:男子跳水运动员的裤子越来越小,担心真有个万一,他们是去提裤子呢还是先完成动作。

  路金波:跳水运动员不算身材最好的,他是流线型,不像游泳运动员肌肉更好一点。

  主持人黄健翔::跳水的线条,尤其是小腹肌。   

  大仙::身材不能高。

  主持人黄健翔::还有网友发微博。玛,这次奥运会男子跳水,一对儿一对儿出来的都这么帅哇,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估计是女生。昨天跳水比赛一结束,估计变成腐女的party。跳水运动员年轻,肌肉线条比较好,有些项目身材是修长的,确实比较容易盛产帅哥、美女,我们看看奥运赛场上,嘉宾心中帅哥美女都是谁,大仙先说。

  大仙::不是传谁吗,都传日本的体操运动员叫加藤凌平,我是这届刚看到有这么一个。

  路金波::有照片吗?

  大仙::有。

  主持人黄健翔::下面这个,像个女孩似的,上面路金波猜猜是男的还是女的。泰国举重选手。

  路金波::照你的口气是女的。

  主持人黄健翔::这个是昨天李雪英获冠军的项目,她获得银牌。她一出场的时候,我一看我当时心里就冒出很多想法,当然我知道现在不能说,我说这哥们原来是不是选择一个职业,后来发现还是有点丑,干不了,练体重,包括肌肉线条也比较男性化,有很多力量型的项目,女选手男性化,这确实是……

  大仙::确实是集中项目,女子肌肉男性化。像柔道,摔跤,仅多壮,但是她还是个女性特征有,体重有点摧残女性。

  主持人黄健翔::你觉得这次会比较引人关注的帅哥是谁?

  大仙::现在好像中国人都喜欢孙扬。

  路金波::孙扬1.97,巨塔一样,具备新一代体育偶像的气质,本身比较好,是继姚明、刘翔之后的新一代冠军。

  主持人黄健翔::昨天看孙扬200米自比赛吗?

  路金波::昨天专门定了闹钟追。

  主持人黄健翔::并列成绩很少见,如果第一,没有并列的?

  大仙::第一有。

  主持人黄健翔::有一次女子百米奥迪跟谁并列,照片拍出来都是一块到线的,最后还是把奥迪给判了银牌。

  我说第一不让并列,第二可以让并列。

  大仙::第一次有并列是男子100米自由泳还是50米游泳。

  主持人黄健翔::上届菲尔普斯最险的那项,其实两个人同时触边的,没有让塞尔维亚跟菲尔普斯并列。

  大仙::这个查一下,万一有,微博上就有。

  主持人黄健翔::大仙我问你,你印象当中有没有并列第一,并列第二、第三有并列的吗?

  大仙::那是一经常的。

  主持人黄健翔::G10项目有没有并列第二、第三。

  大仙::应该有。

  主持人黄健翔::我印象中比较重大的。

  大仙::原来我听说这样还要两人再比一下。

  主持人黄健翔::没法比,这下赛程都乱了。看赛后两个人发奖那一连串表现吗?

  路金波::那个真的挺好的,之前有那帮傻B愤青……

  主持人黄健翔::你这措辞,本节目的播出尺度还是挺正规的。

  路金波::渲染民族情绪,这个挺不好的,真真假假的,就游个泳,干嘛搞这些,真正两个伟大对手在一起的时候惺惺相惜,两个运动员之间挺好的。

  大仙::实际上朴泰桓这个人挺谦虚的,他跟张琳也是朋友。

  路金波::有好多是记者瞎编的。

  大仙::为了制造对立。

  主持人黄健翔::同一个项目的优秀运动员,经常参加同一个比赛,吃住在同一个运动员村,宾馆在一起训练,甚至有时候一排师承关系,还是远房师兄弟,尤其现在游泳,咱们都海外学,美国、澳大利亚请教练,朴泰桓的教练也是外国人,所以我觉得他们之间应该是彼此,第一互相认可对方的实力,第二尊重,第三绝不刻意制造敌意,绝不可能跟拳击比赛,打起来,不可能。

  大仙::在泳道上,枪声一响,是无情的,甚至是冷酷的,但是下来还是很好的。

  路金波::在场上,伟大的对手一直是挺珍贵的,比如说我打乒乓球好,在方圆三五里地都没有对手,突然有一个老头,那我一直想跟他打,顶尖运动员也是那种感觉,老是菲尔普斯,他也觉得没意思,很早就没有动力了,就伤了。

  主持人黄健翔::自从老瓦退役之后,中国乒乓球多寂寞。

  路金波::恨不得给老瓦招回来。

  大仙::乒乓球讲话叫国球,国球变成世界球,世界一说乒乓球就代表中国,所以中国现在很多运动员都跑到国外,包括我们说的……

  主持人黄健翔::新加坡女队都是咱们输出的,举重咱们也输出。

  大仙::对,举重这个女孩在国内肯定没戏。

  主持人黄健翔::祖尔菲亚,其实叫赵常玲。

  大仙::这个是意外,以后咱们干嘛不弄点老外的足球苗子到国内。

  主持人黄健翔::可以换点足球明星,我给你10个祖尔菲亚,你换一个罗纳尔多,跟巴西商量,这个买卖做得过来吗?

  大仙::咱们有这方面的人才。

  主持人黄健翔::下次巴西东道主想拿金牌,我们输出点举重、体操、跳水。全运会上尽是跨省打比赛,尤其是辽宁大量输出运动员到各省去帮人家。

  路金波::咱们也别做得太多,别弄巴西、阿根廷,先弄点非洲球员到咱们国家,只要把日本、韩国踢败就行,别野心太大。

  主持人黄健翔::扯远上了,网上有人看到孙扬和朴泰桓比赛的时候竞争,比赛之后惺惺相惜,想起体育上很多瑜亮之争,比如C罗和梅西,目前C罗和梅西是乐子,C罗在场上踢,观众在底下起哄喊梅西。孙扬和朴泰桓会达到这么种状态吗,两人年龄上会不会有点,朴泰桓可能到尾声了。

  路金波::多大了?

  大仙::朴泰桓比孙扬大一个年龄段。

  主持人黄健翔::正好一段。

  大仙::以后孙扬在长距离上是无对手,他这200米自由泳还是法国人,是阿格内尔,这个人要伴随他一段时间,这个是91年,孙扬是92年,这是一生之敌。

  主持人黄健翔::400和1500孙扬恐怕,而且游泳这种项目兼项难度小,一个好手能够在几个项目上争霸一段时间,所以孙扬在刘翔和姚明之后成为中国体育新的领军人物,而且时间很长,至少下届奥运会没问题。

  大仙::孙扬他能参加三届。

  主持人黄健翔::借你吉言,今年21岁,是吧。

  大仙::今年20岁,24、28岁。

  主持人黄健翔::说说体操吧,本来这次男团这块金牌难度挺大,因为改规则,从6个人上变成5个人,每个单项从4个人比变成3个人比,针对咱们单项上有顶尖高手,而缺乏全能型高手,弄得队里什么样都行的人来比,我们依然扛住压力,这个非常不容易。你觉得女子体操团体会有这样的表现吗?

  大仙::女子体操因为美国和俄罗斯是太强了。

  主持人黄健翔::能拿牌就不错了。

  大仙::因为北京奥运会咱们战了一块金牌,那是天时地利,而且伤病都没有,因为主力选手姚金男还有伤。

  主持人黄健翔::这次程菲也退了。

  大仙::所以我把这个寄托于单项平衡木和高低杠。

  主持人黄健翔::女子体操在单项拿块金就完成任务,两块金就超额完成任务。

  大仙::体操和举重比北京奥运会下降。

  主持人黄健翔::北京奥运会举重拿了8块。

  大仙::咱们全满。

  主持人黄健翔::报了8个级别全满,这次已经男子两个级别都没拿到,看看后面。金波后面还关注哪些项目?

  路金波::关注大球。

  主持人黄健翔::那得下一周。中国代表团最近几届奥运会都是,第一周高歌猛进,因为我们优势项目,技巧型项目,在第一周产生的牌比较多,到第二周团队项目,第二周田径上面的时候,每天进牌进帐的数就下来了。

  大仙::还有两个金牌比较多的,咱们是弱项,拳击和摔跤,咱们的金牌开始慢慢地减少。

  主持人黄健翔::包括自行车。没关系,还是刚才说的,咱们已经赢过,不怕输,更何况这次少赢一点,不可能输到哪次,35块金牌上下,至于能不能赢美国,保住金牌第一,大家不是特在意,大家现在看奥运会,心态完全不一样。咱们稍时休息,看《Mini独家观点》。

  (《Mini奥运独家观点》短片)

  主持人黄健翔::欢迎回到奥运三健客,说到奥运史上的今天。7月31号,1984年7月31号,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首次派代表团参赛,在60公斤级比赛中,两位华人,我们中国代表团的陈伟强和中国台北的蔡文艺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一同站在领奖台上,这在奥运史上好像是第一次,同台领奖是第一次,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也希望历史上的今天能激励中国举动队。另外今天的比赛还有什么?游泳,仍然是热点。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之间要直接对话,另外我们的吴鹏也具备冲奖牌的实力,男子200蝶。

  大仙::吴鹏被淘汰了,11名。

  主持人黄健翔::刚才讲到男子4×200米接力,孙扬要参赛,我们想冲一下铜牌。

  大仙::世锦赛就是铜牌。

  主持人黄健翔::如果这个项目能拿奖牌,也是历史性突破,男子游泳接力项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拿牌,上领奖台,升国旗不得了的事情。叶诗文和赖斯200米个人混合游,游泳在2点多,当时时间夜里。

  路金波::定一个闹钟。

  主持人黄健翔::这次游泳发挥应该超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

  大仙::有可能超过92年巴塞罗那。

  主持人黄健翔::男子1500自由泳已经算上帐上。总奖牌数应该超过巴塞罗那。那天还有陈颖的银牌也很了不起步

  大仙::关键是今天晚上谁应该跟自己战斗吧,叶诗文,她的目标要破世界记录,后鲨鱼皮时代的女子世界记录。

  路金波::说起鲨鱼皮,菲尔普斯是有伤病还是怎么着,为什么下降这么多。

  主持人黄健翔::这几年训练水平不够。

  大仙::毕竟年龄大了,27岁了。

  主持人黄健翔::2004年雅典也参赛了。游泳跟水沾边的项目,大仙可以说一下,大概在25岁以后就算老将了。

  大仙::一般就是,甚至22岁之后。

  主持人黄健翔::比我说得更狠。而且年龄一大了之后,他保证不了训练水平,尤其他又兼项那么多。我估计菲尔普斯这次能拿两块金就不错了,个人上。

  大仙::接力丢了一块。现在是4×2和4×1混。这个他得靠罗切特的支持。

  主持人黄健翔::话说回来,美国代表团在游泳和田径两大传统优势项目上,这些年在奥运会上,优势在缩小,被欧洲各国的分兵抗礼,人家在一个项目出一个尖子,干掉一块金牌。

  路金波::田径有牙买加,尤其是博尔特。

  主持人黄健翔::在其他项目上,什么水上,射击、射箭技巧型的,自行车,球类项目,团队项目上,2008您奥运会上,三大球他的成绩最好,三大球拿了四金一银,相当吓人,最后样样进了决赛,除了男足以外。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还是很有希望保住金牌总数的第一,前两名应该问题不大。

  路金波::前两名应该没问题。

  主持人黄健翔::新浪网的奥运三健客节目同样保持网络的特性,网友朋友如果想恶搞微博粉丝和微博好友来参加微博运动员,另外大家在微博上的吐槽,我们在节目当中经常选用。

  好,对于明天,你最期待的是什么?

  大仙::叶诗文,因为她胜罗切特最后50米自由泳要超过罗切特,她最后的200米个人混合,那50米怎么游。

  主持人黄健翔::个人混合泳。

  大仙::那个到时候给恰个表。

  主持人黄健翔::顺序是蝶仰蛙自,最后50米,要再干罗切特。

  大仙::也可能开始是象征性落后,因为是第一个项目。

  主持人黄健翔::她觉得自己的蛙泳稍微弱一点,除了叶诗文还有什么特关注。

  路金波::看看男篮下午跟俄罗斯,有戏吗?

  主持人黄健翔::难。团队项目,不要求拿牌,打出好的比赛,振奋士兵。

  大仙::赢俄罗斯比较难,赢英国比较靠谱。

  路金波::这次男篮赢俄罗斯,就算拿牌了。

  主持人黄健翔::就跟上次进前八一样。见仁见智剑走偏锋,奥运三健客,奥运三健客,每个比赛日上午11:00跟大家在新浪聊,谢谢大仙,谢谢路金波,我们明天上午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三健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