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五日:女排将战美国 刘子歌期待实现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6:11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进入奥运比赛第五日,赛事也变得越来越精彩激烈,今天伦敦赛场将产生20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向游泳、跳水、举重等多个项目发起冲击。其中,备受关注的国球将诞生首金,届时国乒女队核心李晓霞、丁宁很有可能进行“内战”冲击首金。

    2日3:00 女排小组赛 直播:CCTV-1

    中国女排明晨战美国

    奥运第五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在今日大小球方面热闹非凡,羽毛球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进入16进8争夺,混合双打和女子双打进入1/4决赛争夺。网球方面女子单打进入第二轮,女双进入1/4决赛。当地时间20点(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3点),中国女排将挑战强敌美国队。当地时间上午11点15分(北京时间18点15分),中国女篮将和安哥拉队过招。下午2点10分 (北京时间21点10分),中国女子水球队要面对强敌匈牙利队。

    其中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的赛事值得关注,在战胜土耳其之后,中国女排出线形势大好,在迎战美国女排后中国队还将迎战巴西女排以及韩国女排,只要在下面的比赛中挺进小组前四,中国女排便可出线。

    1日22:00男子跳水双人3米板决赛 CCTV-5

    跳水或再添一金

    在吴敏霞/何姿夺得女子三米板之后,今天,跳水项目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金牌即将产生,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将向金牌发起冲击,而他们的首要对手——俄罗斯组合扎哈罗夫/库兹涅佐夫的表现值得期待。在该项目上,秦凯/罗玉通在近四年来几乎揽获了所有国际大赛的金牌,而秦凯更是在北京奥运会与王峰搭档夺冠后为卫冕而来。虽然两人的难度系数在国际赛场并不是最高,但稳定的发挥成了这对组合最大的优势。

    在其他所有竞争者中,当数俄罗斯组合扎哈罗夫/库兹涅佐夫来势汹汹。在去年进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首次配对出现的扎哈罗夫/库兹涅佐夫险些让中国队的金牌旁落。伦敦将是两人首次出征奥运会,而他们是否会对秦凯/罗玉通在该项目上的统治造成威胁,将是本场决赛的一大看点。

    1日22:30 女乒单打决赛 直播:CCTV-5

    丁宁李晓霞或会师决赛

    今天奥运赛场乒乓球项目将诞生首金,不出意外的话丁宁李晓霞将冲击女子单打首枚金牌,而且由于两名中国选手被分在两个半区,很有可能丁宁李晓霞在决赛上演内战争夺首枚乒乓球项目上的奥运金牌。在进入决赛之前,女单1/4决赛和半决赛上,丁宁与李晓霞首先将分别迎来福原爱与荷兰选手李佼,之后,半决赛丁宁接受冯天薇的挑战,而李晓霞则将迎来石川佳纯和王越古的胜者。若一切进展顺利,丁宁李晓霞将锁定这枚奥运金牌。本届奥运会,丁宁前两轮先是4:0横扫罗马尼亚的杜迪安,接下来4:1轻取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状态正是火热,连得世锦赛与世界杯女单冠军的丁宁位居世界排名第一,近来风头正劲,具备夺金实力,二号种子李晓霞前两轮分别以4:2战胜美国华裔天才少女邢延华,4:1取胜韩国削球手朴美英,相对丁宁来说,遭遇了一定的困难,但国人期待的丁宁李晓霞决赛上演内战一幕应该会得以实现。

    2日3:09女子200米蝶泳 直播:CCTV-5

    焦刘洋刘子歌冲击200米蝶泳冠军

    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军团给国人带来太多惊喜,孙杨、叶诗文破纪录夺冠,多位新人闯入复赛。明天,伦敦奥运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将拉开序幕。 2008年在北京,中国选手刘子歌成功夺得该项目金牌,而银牌也被小将焦刘洋收入囊中。4年前中国队能做到,今年中国队仍旧有望做到这一点。

    此次,同样在2008年打破了世界纪录的小将焦刘洋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去年在上海,她以2分5秒55的成绩夺得了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今年中国游泳锦标赛的金牌得主。而卫冕冠军刘子歌在预赛中的表现也必定会吸引无数观众的眼球。

    在2011年世锦赛上,她以2分5秒90的成绩位列第三,在中国游泳锦标赛中也夺得了铜牌。如果能像四年前那样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卫冕金牌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但无论如何,刘子歌和焦刘洋为中国队形成了该项目上的双保险,中国队有望重现北京奥运会的辉煌。在对手方面,来自英国的选手埃伦·甘迪是2011年世锦赛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当时她游出了2分5秒59的成绩,超越了中国选手刘子歌。作为今年英国游泳锦标赛的金牌得主,她无疑也会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而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也有望在这一项目中摘得一枚奖牌。在今年的日本游泳锦标赛中,她以2分4秒69的成绩刷新了国家纪录。

    队友祝福 郭跃:盼丁宁李晓霞夺首金

    除了丁宁李晓霞参加单打比赛外,中国队核心主力郭跃也将参加团体赛,昨晚,本报记者联系远在伦敦的郭跃,她也通过本报向自己队友李晓霞丁宁送上祝福:“希望她俩能在决赛会师为中国乒乓球队拿下首金。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