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伦敦还是北京 中国军团5天17金30牌更超08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开赛5日,中国代表团17金9银4铜入账,收获颇丰。与4年前的北京奥运相比,中国队同期奖牌数不降反升,如此情形着实没有多少人料到。

  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以创纪录的51金首次位列金牌榜第一。四年后,许多声音在预测金牌奖牌数时都会有同样的担心:在伦敦啊,可能悬了。

  开赛5天,细数金牌榜和奖牌榜,一个惊人的事实呈现在眼前:中国代表团与08奥运前5天相比金牌数都是17枚,奖牌数以30比27超过4年前!

  可以说,在公众的期望值上,大家几乎都不看好中国代表团伦敦之行有多乐观,但事实是,我们的成绩不降反升!而且更喜人的是在以往我们的落后项目上取得了多项突破且上升势头仍然不减。

  具体到夺金项目,北京奥运前5日中国队的17枚金牌全部出自举重,射击,跳水,柔道,竞技体操,击剑这6个项目,其中举重6金,射击3金,跳水4金,体操2金,柔道1金,击剑1金。伦敦奥运上,我们在射击,跳水,乒乓球(微博),举重,游泳,击剑,竞技体操7项上有金牌入账。即便去除传统优势项目乒乓球赛程日期的因素,我们的游泳与4年前相比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4金2银2铜,本届中国水军已经有10人次站上了伦敦的领奖台!

  以往,奥运两个金牌大户游泳和田径都是中国队的弱势项目,在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崛起后,中国泳军终于有了世界顶级高手。回顾以往,08年1金3银2铜;04年1金1银;2000年则根本没有奖牌入账。都说12年一个轮回,中国泳军真的用一个轮回破茧成蝶,涅槃重生!

  游泳后来者居上,中国代表团长期以来的金牌项目也仍然可以笑傲世界。举重,跳水,体操,射击,在面临黄金一代告别赛场的困难,有的面临神秘对手突然发力的意外,但他们都顶住了压力完成了自己争金夺银的使命,强仍强,弱亦强,开赛5日的伦敦赛场,真心得说一句:中国军团,好样的!

  (快雪时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