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选手今日三线冲金:程明肩负女箭唯一希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4:44  城市晚报微博

  中国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不断有金牌入账,看着其他省市的选手频频登上最高领奖台,吉林人还在“眼馋”吗?今日,王皓(微博)、程明(微博)、郭爽(微博)和宫金杰(微博)将全面冲金。此前程明已经在女子射箭团体赛上为我省拿到一枚银牌,今日吉林选手三线冲金,力争实现突破。

  王皓淡定看待比赛

  在昨日的乒乓球(微博)男单1/4决赛中,王皓以4比0战胜日本选手岸川圣也,他将在今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对阵庄智渊。如不出意外,王皓将与张继科会师决赛。决赛将于今日22时30分进行。此前主帅刘国梁曾对媒体表示,如果本届奥运会王皓没有获得单打冠军,也许就再无机会。王皓父亲也曾对记者说,这基本是王皓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王皓在近期与张继科的交手中负多胜少,不过两人若在决赛中过招,第三次登上奥运会男单赛场的王皓在经验上要比张继科更丰富,心态也更为平和。王皓父亲王忠全昨日告诉记者,王皓最近给父母打过电话,心情和状态都不错。尽管只差这一枚男单金牌,王皓便可以实现“金满贯”,但与此同时他也很淡定。“拿到最好,实在得不到也就得不到了。”王忠全对此也很平静。

  程明肩负女箭唯一希望

  程明在拿到女子射箭团体银牌后曾给父母打电话,据她的父亲程同兴说,其他人看比赛很紧张,程明反而心态很好,没什么。而带着这样的轻松,今日程明将踏上个人赛的冲金路程。淘汰赛中,队友方玉婷和徐晶都遭到淘汰,程明肩负着中国女箭的唯一希望。1/8决赛将于今日16时开始进行,决赛将于22时37分开始。要想杀入最后的决赛,程明需要过五关斩六将。卫冕冠军张娟娟(微博)曾公开表示,她十分看好程明,这也足以说明这个吉林姑娘具备冲金实力。

  郭爽宫金杰对抗东道主

  郭爽在北京奥运会上曾拿到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的铜牌,蓄力四年后,她将与吉林队友宫金杰在团体竞速赛上向冠军发起冲击。资格赛将于23时开始,23时30分进行第一轮比赛,决赛在明日1时进行。宫金杰的优势在于她的起动速度极快,第一圈的成绩一直保持在世界前三名的水平。郭爽则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两人在世锦赛上曾拿到过团体竞速赛的铜牌。场地自行车是东道主英国选手的强项,团体竞速的胜负很可能在毫厘之间,郭爽和宫金杰与其他对手的水平非常接近,一旦夺冠,她们将改写亚洲女车手在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无金”的历史。

  (记者 韩玉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程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