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举坛泳池双星闪耀 四年遗憾一朝抹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杨天婴报道:当林清峰推开胜利之门后,中国男举士气如虹,吕小军(微博)一战两破世界纪录;焦刘洋凭借最后50米的冲刺,逆转拿下200米蝶泳金牌并破奥运纪录;羽毛球(微博)混双实现会师决赛。8月2日,中国军团稳扎稳打,优势项目持续发力。

  为了弥补77公斤级男举在2008年奥运会上丢金的遗憾,中国此番派出陆浩杰和吕小军的“双保险”,比赛不出所料早早进入了中国队的节奏,吕小军抓举175公斤破世界纪录,总成绩379公斤也打破了由他保持的世界纪录。陆浩杰带伤征战,其银牌入账更突显了中国男举的钢铁精神!

  4年之后的2012年,焦刘洋的眼泪与国旗一起飞扬在领奖台上,中国队卫冕了200米蝶泳的世界冠军。2008年,焦刘洋打破世界纪录,却输给了队友刘子歌加油。此次决赛,最后的50米焦刘洋拼出了32秒内的成绩,实现大逆转,率先触壁。

  在悬崖边,中国男篮“决战”澳大利亚。开局中国打出精彩且领先的第一节比赛,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逐渐处于下风,最终以61比81输球,小组赛三连败,且易建联(微博)加油受伤。

  在乒乓球(微博)男子单打四强半决赛中,张继科加油击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率先杀入决赛。曾两次进入奥运会决赛的王皓遭遇庄智渊,后者首局交锋就率先斩落一局。好在王皓大赛经验丰富,以4比1拿下对手。决赛中,张继科领先3局之后,王皓顽强追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张继科最终战胜王皓,28岁的后者第三次拿到奥运会 乒乓球男单亚军!而张继科取得大满贯。

  在温布利体育馆,羽毛球混双比赛中,两对中国选手张楠/赵云蕾和徐晨/马晋分别击败对手,成功杀入决赛,中国羽毛球队用绝对实力,提前包揽了这项比赛的金银牌。这也是中国首次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