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档能否共圆冠军梦 混双鹿死谁手要看状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7:41  今日早报

   在遭遇了消极比赛事件之后,羽毛球(微博)终于迎来第一个决赛项目:混合双打,本次混双中国队派出的占据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楠/赵芸蕾和马晋/徐晨两对组合已经 成功会师决赛。尤其是张楠/赵芸蕾,能否成为情侣档冠军,将是中国体育迷热议的话题。这对组合曾是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张楠虽然年仅22岁, 但他和赵芸蕾早已经拿下多个大赛冠军,经验方面并不会非常吃亏。马晋/徐晨是第二道保障,虽然世界排名低于张/赵组合,但实力方面其实非常接近。因此鹿死谁手,还要看临场状态和发挥。

  摆脱“禁赛风波”阴影

  佟文加油依然是“柔道女皇”

  今天伦敦奥运会将决出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卫冕冠军佟文在这个项目上拥有过人实力,不出意外的话,当能捍卫自己“柔道女皇”的地位。

   北京奥运会上,佟文在最后15秒落后的绝境下,凭借一个“一本”惊险逆转夺金,成为该届奥运会上的经典一幕。然而随后佟文却遭遇意想不到的禁赛处罚,成 为中国首位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奥运冠军。好在经过不懈上诉,国际柔联取消了禁赛决定。“禁赛风波”不仅没有让佟文消沉,反而越挫越勇。回归赛场后, 佟文以“王者归来”的气势宣告自己依然是78公斤以上级无可争议的霸主。

  男子50米步枪卧射

  朱启南(微博)加油能否找回状态

  今天将进行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50米步枪卧射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再度出战的朱启南不知道能否找回状态,在副项中有所表现。和他一起出战的中国队老将王炜(微博)一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冠军,也有望冲击奖牌。

  卫冕冠军背水一战

  中国女排(微博)加油要全力争胜

  今天进行的女排预选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巴西队,期待女排姑娘们的精彩表现。

   作为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在奥运会的小组赛阶段并没有显示出强大的实力。首场苦战五局才击败土耳其队,随后被美国队斩落马下。在第三场小组赛中又被韩国队 爆冷击败,目前排在小组倒数第二位,仅高于三战皆墨的塞尔维亚队。相信到目前为止,表现都很不错的中国女排很有希望把握住机会取得胜利。

  田径项目将在今日开始,虽然只决出女子10000米和男子铅球两金,但作为奥运金牌数最多的大项,这将是后半程重中之重的热点。

   综合来看,田径大项首日比赛,男子铅球金牌争夺者数目众多,最终谁夺冠需看临场发挥,而里斯·霍法、大卫·斯托尔、坎特维尔三位名将无疑更值得相信。至 于女子10000米,金牌很难从维维安·切鲁伊约特、蒂鲁内什·迪巴巴两人手中旁落,其中维维安·切鲁伊约特又比蒂鲁内什·迪巴巴更值得看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