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团部通知:所有项目逢金必争逢奖必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2:15  东南快报微博

  让球事件后,昨日羽球赛场中国组合相遇,精彩引发欢呼,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第二局2分憾负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羽毛球(微博)队也迎来了风波后的首场德比,在6000多双眼睛的注视下,两对中国组合拼尽全力,最终蔡赟(微博)/傅海峰击败柴飚和闽将郭振东组合挺进4强。两局比分分别是21比14和21比19,现场6千多名观众发出掌声和欢呼。经历了沉重的打击后,中国羽毛球选手励精图治。

  换成以往,为了让队友以更好的体能状态打好下面的比赛,这种德比中国选手很有可能会有所保留。毕竟蔡赟/傅海峰接下来将迎战老对手古健杰/陈文宏(微博),面临的考验非常大。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柴飚/郭振东仍不放弃,可见中国羽毛球队思路的转变。

  不过,在这个转变背后,还有一份不为人知的通知:羽球女双让球风波后,中国代表团团部召开会议。伦敦时间8月1日凌晨,一份关于“做好奥运会下阶段参赛工作的通知”下达给各参赛队。

  个别项目的队员拼劲不足

  团部的通知中,对一些运动队和运动员提出了特别的表扬。比如,为中国夺得首金的易思玲加油,团部称赞她“起到了激励三军的作用”;另外,为中国游泳实现突破的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以及在伦敦卫冕的中国男子体操队,也得到团部很高的赞誉。而在团体项目中,团部特别表扬了女排(微博)、女篮、女曲和男篮表现出的精气神。

  在树立这些榜样,肯定各参赛队的同时,团部也着重提出,希望各参赛队和队员,“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和冷静,确保实现伦敦奥运会参赛目标”。在通知中,团部不点名地指出,“个别项目对困难估计不足,应对失措”,同时提出“个别项目的队员思想放松,拼劲不足”。

  尽管现在在金牌榜上,美国距离中国仍有差距,但团部提醒大家,“切记开局好不等于中间相持阶段好,更不等于最后收官阶段成绩好”。同时,团部提出,所有参赛项目都要下最大的决心,“逢金必争,逢奖必夺”。

  此外,在8月1日晚,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接受采访,针对羽毛球女双队员因消极比赛被取消参赛资格一事表示,代表团已对负有责任的乒羽中心领导、羽毛球领队和相关运动员进行了严肃批评和教育,要求其深刻认识此事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进行深刻反省、公开道歉,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要求所有参赛队伍要以此为戒,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完成伦敦奥运会参赛任务,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奖牌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