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争霸中国夺金点不输美国 田径有希望没把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03  晶报微博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美国在田径赛场上收获了7金,成绩难说理想。本届奥运会,美国的目标定为10金,田径项目刚刚拉开大幕,美国即将掀起夺金狂潮。但综合来看,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不输美国军团。

  虽说男子短跑可能继续被牙买加人博尔特垄断,不过女子短跑美国还是实力强劲,而在男子400米、女子400米栏等项目都是实力超群。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美国队拿到了12枚金牌,本次奥运会美国要实现10金的目标问题应该不大。相比美国的深厚家底,中国田径可说是全面落后,仅手握男子110米栏、女子铁饼、男女20公里竞走4个冲金点,除了刘翔上演王者归来外,其他几项均是有希望没把握。

  三大球美国除了男足无缘伦敦奥运会外,其余5支队伍都是夺金热门。如果说美国在大球项目优势明显的话,那么中国队则在小球项目独步天下。中国在乒乓球和羽毛球上,足以抵掉美国在大球项目上的收获。

  在剩余的赛程中,美国军团还有望在体操、自行车、摔跤、拳击等项目上冲击金牌。中国军团的冲金点一点不比美国少,如跳水、体操、跆拳道、摔跤、击剑、自行车以及拳击等项目都有望冲金。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