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金牌奖牌榜首成中美之争 田径美国目标30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8: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据美联社的史蒂芬-威尔逊报道,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中国队被看好将包揽金牌榜和奖牌榜头名。但赛程过半,美国队却迎头赶上,目前在两榜上力压中国队,两强也将其他竞争对手甩在身后。两榜头名的争夺,只在中国和美国之间。

  尽管许多人看好中国队包揽金牌榜和奖牌榜头名,但在赛程过半时,更有机会包揽两榜头名的是美国队。周六比赛结束后,美国队在金牌榜上以26-25领先中国,奖牌榜也以54-53领先。

  美国队曾在连续4届夏季奥运会上占据奖牌榜头名,但北京奥运会上,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队拿下51枚金牌,高居第一,美国队则以36枚位居第二。但在奖牌榜上,美国队依然以110枚,多出中国队10枚的成绩排名首位。

  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桑达斯基说,“过去三到四天双方总是交替上升,我们可能在晚上超出,到了早上又被中国队反超,但很明显,中国队依旧强大。”尽管美国奥委会不愿预测金牌数,但目标是不变的。桑达斯基称:“我们的参赛目标,当然是成为奖牌榜头名,我们进展不错,但不会想当然,赛程刚过半而已。”

  最后一周田径比赛将是产生金牌的大项,而美国队比中国队有优势,他们预计会拿下30枚田径奖牌。奥运史专家比尔-马伦表示:“我认为,在两榜头名的竞争中,美国队都占据微弱优势。”

  意大利前奥运官员卢西亚诺-巴拉参照近几届世锦赛的成绩预测奖牌数。刚到伦敦时,他看好中国队成为奖牌榜头名,如今他认为情况已逆转。“美国队成绩在提升,”巴拉说,“没错,中国队依然很强。但我认为美国队将包揽两榜头名。这有些令人惊奇,但结果就是这样。”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在4月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还预言中国队将在奖牌数上压倒美国队。但周六他又表示:“中国队和美国队将竞争头名。”

  在北京奥运会两榜均位居第三的俄罗斯队,迄今仅收获3枚金牌,但他们奖牌数已达28枚,并且他们的田径夺金实力强,依然有望竞争第三。第4到第7的争夺,将在英国、德国、韩国和法国间展开。此外,意大利和朝鲜也表现不错。

  最失意的莫过于澳大利亚队,本希望在两榜均跻身前五的他们,如今只收获1枚金牌,位列10名开外,甚至不及大洋洲兄弟新西兰(3枚金牌)。(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军团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