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看望残奥会运动员 亲身体验盲人门球(图)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题:刘德华看望备战残奥会运动员

  中新社记者 张希敏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爱心大使刘德华近日来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看望备战伦敦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训队伍。当看到多年的好友何军权时,快步走上前去拥抱着他说:“我又来了!”

  是的,从雅典残奥会两人相约四年后北京残奥会再次聚首;从北京残奥会前夕来训练基地看望何军权,并如约现身“水立方”为好友拍手助威;从何军权北京残奥会上抱憾摘银,到今天再次相约伦敦赛场加油,时间已经过去了8年。

  这八年,何军权从未停止过训练;这八年,刘德华也从未停止过对何军权的关注!

  游泳池内,何军权口咬毛巾——因为没有双臂,何军权只能用牙咬着教练手中的毛巾来训练出发。只是这一次,是由老朋友刘德华协助的。“加油!”刘德华轻轻地对水中的何军权说。

  加油!这也是刘德华对所有残疾运动员的嘱托与期望,更是对8500万残疾人的鼓励与支持!

  随后,刘德华又来到盲人门球馆,看望队员们。除了与队员们合影、签名外,他还接受领队的邀请,饶有兴致地参与了盲人门球的训练。

  有人这样比喻,盲人门球运动是一项球似篮球,门似足球门,而掷球动作像保龄球的运动。

  “叮铃,叮铃!”随着刘德华掷出的皮球滚动发出清脆的响声,运动员们凭借敏锐的听觉,在黑暗中寻找声音的轨迹,然后迅速扑倒,用身体将皮球挡在球门之外。

  在盲人门球女队训练场上,刘德华戴上眼罩,拿起一个皮球很专业地掷了出去。“我2008年来这里时,就试投过,不但一个没有进,还被一球打中这里,好痛啊!”刘德华捂着胸脯,夸张的表情引来大家阵阵笑声。

  “你们女队好厉害!”几番试投,虽然都无一球进门,刘德华还是非常高兴,伸出大拇指称赞女队了不起。

  之后,刘德华又来到篮球馆和田径馆,看望正在训练的轮椅篮球女队和田径跑跳队的队员们,表达对中国残奥代表团的支持,鼓励大家努力训练、争创佳绩。

  刘德华走进队员们中间,拉着他们的手,语气亲切地拉起家常,并仔细询问他们近来的训练情况。“华仔,给我签个名吧!”不知哪个运动员喊了一声,引起了大家的一阵笑声。

  “就写在训练服上吧,希望它能给你们带来好运!”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残奥委员会执行主席汤小泉说。

  “好啊!”刘德华笑着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笔,单腿跪在轮椅运动员身旁,认真地在每一个运动员的训练服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自己的关怀与祝福。

  “你们一定要加油,为中国争光,为中国残疾人争光!”看到运动员们训练认真,技术娴熟,汤小泉理事长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刘德华关注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近20年, 2001年他积极为“特奥会”募集善款,2007年起每年参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积极宣传残疾人事业,为公益活动拍摄公益广告等。2010年4月,刘德华当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