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伦敦国足也能中枪 频成外教冠军调侃对象

  尽管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不见中国足球(无论男女)的身影,但在历届大赛中“抢镜”,已是国足这块金字招牌的“必杀技”。继邵佳一(微博)在前不久结束的欧洲杯上一“猜”惊人过后,国足再次在奥运会赛场上扮演“幕后英雄”的角色,成为最热门的谈资之一。无论是某人的一句强力“吐槽”,还是成功者背后的一段往事,都免不了要与国足产生瓜葛。

  赛艇外教炮轰领导“擦边球”也能打到国足

  伦敦奥运会赛艇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只获得了一枚银牌,这与北京奥运相比无疑相差甚远。事实上中国在此项目上还有很长路要走,成绩不理想并没有引起国人太多关注,但前中国女子皮划艇总教练、外教马克的一番“吐槽”却在舆论中掀起一阵波澜,“我真的不能理解,有些领导天天大吃大喝,要不是茅台要不是洋酒,每餐花多少钱都不心疼,但是他们就是从来没有想过给队员更换设备,这些队员用的艇还都是几年前买的,早就应该被淘汰了。 ”马克的炮轰直指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前中国女子皮划艇总教练马克在中国的成绩卓越,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金牌得主孟关良和杨文军都是他的弟子。而时任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的,正是现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的韦迪。一时间关于马克抨击的是否是韦迪的猜测甚嚣尘上,而这种“擦边球”都能打到中国足球,不仅让人感慨国足的“影响力”。

  国足输球也有利好 一败竟然能“成就”满贯

  当然,不是只有提到坏事时,人们才能联想到国足。一向期待在屡战屡败后能够浴火重生的国足,终于有了一项值得炫耀的“成就”——那就是刚刚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决赛中4比1击败队友王皓(微博)加油,实现个人大满贯的青岛小伙张继科加油

  据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介绍,由于自己酷爱足球,儿子的名字事实上就是谐音“济科”,而继科五岁前一直是练足球的。但就在父子二人准备在这条路上渐行渐远时,国足恰到好处地输了场球。那是1993年5月28日,中国男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0比1爆冷不敌也门,张父心灰意冷最终让儿子改练乒乓球。

  国足输球改变命运,如此“励志”的故事显然比梅西在北京奥运会上那句“谢亚龙下课”的段子要真实且有意义的多。在不少中国球迷为日本国奥高歌猛进黯然神伤时,也有些许球迷发出了“国足并非一无是处”的强力呼声。

  叶诗文(微博)加油遭外媒质疑 网友用国足来“救场”

  国足远能打造满贯选手,近又能为冠军少女救场,而这位被救场的英雄,正是中国泳池上的明星——叶诗文。

  叶诗文堪称除孙杨(微博)加油外,本届奥运会泳池中最闪耀的中国明星。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双金的游泳选手,叶诗文表现得过于“逆天”,分别在200米以及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成就双冠王,这也引来了部分西方媒体的质疑。尤其是她在400米混合泳最后50米的疯狂冲刺,甚至盖过了风头正劲的罗切特(微博)加油,一度被质疑服用了某种“禁药”。

  好在奥运期间三次药检都证明她没问题,年仅16岁的叶诗文也可以从容淡定地面对外界的频频质疑。而国足在关键时刻运用反证法来为“小叶子”救场,更是让国人拍案叫绝。具体推理过程如下:1.假设我们真有某种仙丹圣水;2.我们会好钢用在刀刃上;3.足球是好钢因足球国际影响力最大、受国人关注度最高;4.叶诗文得仙丹能破纪录夺冠。因此由前四项推出国足得仙丹圣水将从亚洲走向世界,与国足目前窘境严重不符,进而反证出叶诗文没有使用任何违禁兴奋剂,有理有据,可以服人。

  当然,这种无厘头的推理仅供娱乐,并无法作为参考,但国人这种时时刻刻惦记国足的感情,还是相当“可爱”的。李东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冠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