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夺金成独苗 中国军团迎开赛金牌最少一天

  中新网8月6日电 伦敦奥运会第10天共产生18枚金牌。夺金点不多的中国代表团仅拿下1金2银,但仍以31金领先美国(29金)。英国以18金排名第三。

  中国代表团6日唯一的金牌来自帆船赛场。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艇决赛中夺得冠军。经过前十轮比赛,徐莉佳总成绩排名第一,决赛中她一路领先,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赶超机会。

  徐莉佳的胜利也是继殷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帆板RS-X级冠军后,中国获得的第二枚帆船帆板金牌。

  体操赛场中国收获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两枚银牌。“吊环王”陈一冰在决赛中的表现无可挑剔,仅以0.1分惜败巴西选手。“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高低杠决赛首个出场,以一套高难度动作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中国女拳手当天也提前锁定两枚奖牌。首次进入奥运的女子拳击已结束了各级别1/4决赛的争夺,51公斤级任灿灿成功杀进四强,75公斤级李金子也顺利打进半决赛。由于拳击项目不设铜牌争夺战,进四强就意味着已经拿到奖牌。

  在乒乓球团体赛场,中国男、女队携手晋级决赛毫无悬念。女团半决赛,中国队“零封”上届季军韩国队,一分不失杀进决赛。男团则遭遇劲敌德国稍遇阻挡,新科男单冠军张继科1比3不敌波尔,让比赛稍起波澜。

  乒乓女团冠军之争7日将率先打响,中国将对阵历史性闯入决赛的日本女队;而拖后一日进行的男团决赛则迎来中、韩对决。

  奥运会射击比赛6日“收官”,中国枪手朱启南第三次披挂上阵,出战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由于资格赛落后太多,他最终只获得第5名。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奥运整体表现欠佳,只获得2金2银3铜,远远少于上届的5枚金牌。

  在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比赛中,30岁的浙江老将盛江以第10名结束了伦敦之旅。这位在摔坛拼搏18年的老将已是三战奥运会,最好成绩是京奥第五名。

  在田径女子铅球赛场,中国选手距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巩立姣、李玲、刘相蓉三名女将晋级决赛,巩立姣原本有机会拿到一枚铜牌,可惜在最后一刻被俄罗斯选手反超。李玲位列第5,刘相蓉排名第7位。

  女子曲棍球赛中,小组排名第三的中国队以0:1不敌日本,无缘半决赛。

  中国男篮则以58比90负于英国,以小组赛“五连败”位列第12位结束伦敦征程。继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的王治郅、刘炜等一批老队员都有可能告别国家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