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士之争华夏巾帼冠全球 飞人大战黑色闪电耀五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7: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伦敦8月6日电  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在韦茅斯-波特兰港进行了奖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比赛中累积35分,如愿以偿地获得金牌,为中国水上项目摘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而在伦敦当地时间8月5日,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掀起一起破纪录狂潮 ——中俄两名巾帼大力士争先恐后、各显神通,11次改写该级别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中国女将周璐璐加油更是在抓举落后5公斤的不利局面下绝地反击,将金牌 和纪录一起收入囊中。

  周璐璐是中国女子举重最大级别中的一名实力强劲的选手,而俄罗斯名将卡什利娜也同样是该级别的名将,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

  这次奥运会的金牌之争,依然在周璐璐和卡什利娜之间展开。在抓举上,俄罗斯人实力占优,她第一举144公斤就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在周璐璐举起146公斤的重量后,卡什利娜竟然连续举起149公斤和151公斤,两次刷新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

  周璐璐的体重本来就比对手重,如今抓举又落后5公斤,要想夺冠,必须在挺举比赛中净胜对手6公斤。

  没有退路的周璐璐开始了她的绝地反击。挺举第一把,卡什利娜举起175公斤,逼迫周璐璐要了181公斤的重量。周璐璐成功了,同时也以总成绩327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

  不过俄罗斯人第二次又举起了181公斤,再次领先周璐璐5公斤。重压之下的周璐璐放手一搏,挺举第二把要了平奥运会纪录的187公斤,结果 她稳稳举起,总成绩333公斤也打破了卡什利娜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轮到俄罗斯人玩命了,她要了187公斤,但是没能成功。周璐璐用自己神奇的表现赢得了 一枚分量最重的举重金牌。她也成为世界上举得最重的女运动员。

  与周璐璐同样神奇的要算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加油,他在男子百米大战中跑出9秒63的成绩,卫冕百米冠军,成为奥运会史上第二位卫冕百米冠军的选 手。虽然他起跑时滑了一下,但这个“外星人”仍然打破奥运纪录,并成就人类历史上第二快的百米速度。博尔特翻了几个跟头之后告诉人们:“我知道我能赢,我 比布雷克加油更具天赋。”

  5日,一直“躲”在郭晶晶身后的吴敏霞终于有了出头之日,她在女子3米板跳水决赛中表现得极其完美,获得她在三届奥运会中的第一枚个人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跳水队在伦敦拿到的第5金。一出水池,吴敏霞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热泪夺眶而出。

  在6日的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吊环决赛,夺冠热门陈一冰尽管出色完成了动作,仍“意外”夺得银牌。落地跳了一小步的巴西小将纳巴雷特以完成分高出0.1分的优势夺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周璐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