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体育大国地位不再 中国崛起美国仍坚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9: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在第一周的惨淡开局之后,俄罗斯代表队终于表现出了些许的复苏气象。不过,在《美联社》看来,即便如此,恐怕俄罗斯人还是无法避免要创造60年来最糟糕的奥运会成绩了。

  在接下来的赛程中,俄罗斯将会迎来若干自己的传统强项。不过,金牌榜跌出前三恐怕已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而这,也将是1952年以来最糟糕的一次了。对一个即将在2014年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国家来说,这样的苗头可不好。要知道,2010年的时候,俄罗斯已经在温哥华创造了史上最糟糕的冬奥会成绩。

  “当然,我们是想多拿一些金牌的。”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朱可夫说,“但这就是体育,在很多项目上,我们都缺少运气。”目前,俄罗斯只拿到7枚金牌,甚至不如韩国,比以前的兄弟国家哈萨克斯坦好的有限。要不是周一一天俄罗斯抢到了3块金牌,状况甚至要更惨。不过,换个角度看,虽然金牌够呛。但俄罗斯手握17块银牌和18枚铜牌。奖牌总数为42,超越东道主英国2枚,排名第三。

  在俄罗斯衰落的同时,伴随的是中国的崛起以及美国的坚挺。俄罗斯的《体育快报》周一在头版评论上撰文称,俄罗斯的体育事业迷失在中美两国之间。不但缺少资金支持,还缺少国家机构监管。“我们离中国差的太远,中国政府修建了很多大型体育场馆,也给予了足够的技术和医疗支持。同时,中国人还对体育事业抱有很高的期待。”评论中写道,“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离美国同样也很远,并且差距在拉大。但如果我们像美国那样取消政府支持的话,那俄罗斯的体育事业很快就要完蛋。”

  不过,虽然现状不乐观。但在俄罗斯代表团看来,依然有希望实现飞跃。“历史上,我们有80%的金牌都是来自于最后5天的。”俄罗斯代表团副团长米哈伊尔-科斯尼洛维奇说,“如果我们最终拿到20块金牌,那也是很伟大的。”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只拿到15块金牌,最终排名第11。这个悲惨的结局直接导致俄罗斯奥委会中四名关键成员下台,“在温哥华输好过在索契输,温哥华给了我们进步的机会,我们在索契会表现的更好。主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要有赢家心态。”当时,科斯尼洛维奇说。

  不过,显然,在伦敦夏奥会上,俄罗斯并没有找到所谓的赢家心态。为了崛起,科斯尼洛维奇现在正在推动俄罗斯的体育改革。“我希望能在俄罗斯创造出正确的体育氛围,我们的运动员并不是金牌机器。是的,我们很想要金牌。但如果我们输了,这也不是世界末日。”科斯尼洛维奇说。

  而副总理朱可夫更是给出了直接的改革建议,“只要有可能,我们就必须要借助外国力量的帮助,这没什么丢脸的。”朱可夫说,“如果我们的教练不错,我们就继续聘用。如果我们的教练被其他国家挖去了,帮助他们拿到金牌,那我们就要尽最大可能把这些人弄回来。”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